金管局吁本地注册金融公司 总派息限于2019财年60%水平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昨日呼吁在新加坡注册的金融公司节制股息派发,把每股总派息限于2019财年的60%水平,这个顶限与该局对本地银行的要求一样。

在我国注册的金融公司,包括了我国最大规模的金融公司丰隆金融(Hong Leong Finance),以及星金融发展(Sing Investments & Finance)和富雅金融(Singapura Finance)。前两者也是本地挂牌公司。

金管局也鼓励金融公司派息时,让股东可选择以股代息,这与该局对银行的要求一样。

金管局在文告中说,我国金融公司的的资本情况保持强健,派息的限制只是个“先发措施”,以提高金融公司在目前的业务环境仍继续支持商家和个人的信贷需求的能力。

它说:“对金融公司的股息限制,是权衡了保留资本以维持借贷的目标和可能依赖此收入的股东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