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整体经济因阻断措施估计损失110亿元

字体大小:

我国为了遏止冠病疫情扩大所采取的阻断措施,造成整体经济损失估计高达110亿元。

贸工部在第二季经济调查报告中撰文,探讨疫情阻断措施及政府提供的援助配套,对我国经济产生的影响。

经济损失约占
去年次季8.9%

文章指出,在今年4月7日至6月1日,即大部分工作场所必须关闭期间,我国年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real GDP)预计减少了2.2%。按名义GDP计算,整体经济损失估计大约112亿6200万元。

若以每一个季度的实际GDP来看,损失约占去年第二季的8.9%。

这些预估数据还不包括那些在6月1日之后,仍无法恢复营业的行业,例如于6月19日之后才获准恢复营业的实体零售商店和允许堂食的餐饮业,以及因为客工宿舍暴发疫情,而被迫延后复业的建筑业以及岸外与海事业。

因此,各个行业都受到冲击,但程度不一。被视为非必要或无法实施远程办公的行业受到较严重冲击,例如建筑、商业服务、住宿与餐饮服务,以及交通与仓储。金融与保险以及资讯通信受到的影响较轻,因为大部分工作可以远程完成。

那些在本地和全球供应链扮演关键角色的制造业公司则得到豁免,在阻断措施期间可以继续营运。

为了应付冠病疫情以及阻断措施所带来的冲击,我国政府推出了四份预算案,其中同舟共济(Solidarity)和坚毅向前(Fortitude)预算案,直接为那些受到阻断措施影响的商家和员工提供援助。

文章指出,我国今年实际GDP因为这四份预算案,估计可避免5.5%的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