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洋房价格上半年环比上扬6.5%

字体大小:

利斯苏富比研究部主管韩焕美受访时说,在冠病疫情笼罩下,优质洋房价格依然上扬,主要是这类房地产相当少,外加洋房环境清静幽深,吸引不少国人投资购买。至于交易量方面,受阻断措施和安全社交距离等限制,优质洋房交易量下跌,上半年只有14栋洋房成交。

冠病疫情影响本地私宅市场,特别是阻断措施期间私宅交易活动几乎停摆,但本地洋房市场表现维持坚韧,优质洋房价格不跌反升,上半年环比上扬6.5%。

根据利斯苏富比(List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整理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每平方英尺平均交易价为1466元,高于去年下半年的1376元。若跟去年同期的1353元相比,则是上扬了8.4%.

升涛湾洋房量价皆上扬

另外,圣淘沙升涛湾洋房上半年平均尺价为1825元,比去年下半年的1669元,高出了9.3%,也比去年同期高出5.4%。

至于交易量方面,受阻断措施和安全社交距离等限制,优质洋房交易量下跌,上半年只有14栋洋房成交,比去年下半年的23栋,减少超过一半,也比去年同期少了三栋。

不过,升涛湾洋房交易量则是上扬,上半年有五栋洋房成交,比去年下半年的一栋和上半年的三栋都来得高。

利斯苏富比研究部主管韩焕美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指出,在冠病疫情笼罩下,洋房价格依然上扬,主要是这类房地产相当少,外加洋房环境清静幽深,吸引了不少国人投资购买。

她说:“今年上半年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优质洋房区仍有14栋洋房售出,不少买家在无法参观洋房的情况下,依然愿意做出超过千万元的交易,说明了优质洋房是独特房产,始终受到买家热衷追捧。”

莱坊(Knight Frank)高档住宅与租赁部项目营销主管庄美英说:“新加坡优质洋房稀缺,所以总是有稳定需求,买家买洋房或作为自住用途,或是作为传给子孙后代的房产。”

优质洋房是本地最高档次的有地住宅,只限新加坡公民购买。目前本地有39个优质洋房区,区内共有2800栋这类洋房。升涛湾洋房是本地唯一允许外国人购买的有地住宅房产,但数量有限,圣淘沙全岛有约320栋洋房。

上半年仍有不少
洋房交易受瞩目

尽管经济放缓,上半年优质洋房市场仍有不少交易受瞩目。成交价最高的是位于古鲁尼园(Cluny Park)的一栋优质洋房,在3月时以4000万元价格售出,尺价相当于1964元。

据了解,买家为泺亨集团(Lobb Heng Group)董事长韩晓丽,她和泺亨集团总经理管志山都是新加坡公民。

泺亨集团于1993年在新加坡成立,主要业务包括物流仓储、大宗商品交易、供应链服务与管理和项目投资等。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并在中国上海、青岛和济南等地拥有业务。

另外,位于史蒂芬路附近白宫园(White House Park)的一栋优质洋房,据称在上月以近6000万元价格转手,尺价预计超过1600元。

由于该交易并显示在市区重建局私宅买卖禁令(caveat)资料中,意味着买家可能未向银行贷款,以现金支付这笔交易。

在升涛湾,上半年成交价最高的是珍珠岛(Pearl Island)一栋洋房,它在5月时以2500万元成交,尺价约2002元。韩焕美指出,这栋洋房尺价较高,部分原因是它面向南部岛屿,拥有一览无遗的海景。

对于洋房市场下来走势,韩焕美持谨慎态度,认为下半年可能有更多企业面对困境,一些洋房屋主或许会降低要价,把房子脱售所得转到其他投资机会。

整体而言,她预计今年有30栋至35栋优质洋房转手,比去年的40栋洋房来得少。

庄美英认为,优质洋房交易量可能下跌,但价格预计维持坚挺。

她说:“不少屋主仍会坚持要价,只要价格不达到预期,他们将拒绝出售,因此优质洋房交易虽会走低,价格却保持稳定,不会有太大波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