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会主席林明彦: 当下须创新重定位应对挑战

越战越勇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陈聪敏(左起)、贸工部长陈振声和工商总会主席林明彦,昨天与工商总会理事会成员和商界代表对话,讨论如何应对冠病疫情带来的挑战。(工商总会提供)
越战越勇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陈聪敏(左起)、贸工部长陈振声和工商总会主席林明彦,昨天与工商总会理事会成员和商界代表对话,讨论如何应对冠病疫情带来的挑战。(工商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持续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新任主席林明彦呼吁企业不要坐等风暴结束,而是现在就要创新和重塑定位,在疫情中越战越勇。

工商总会昨天邀请贸工部长陈振声和未来经济理事会旗下的越战越勇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陈聪敏,与工商总会的新理事会和商界代表进行对话会。工商总会过后发表文告,总结商界对应对冠病疫情挑战的看法。

林明彦说:“我们须快速和果断地采取行动,以在目前的环境中存活,同时通过商业模式转型在新常态中蓬勃发展。工商总会将紧密同政府合作,帮助商界共同开辟新道路。”

工商总会透露,与会者在对话会上提到,希望政府通过安全的方式设立绿色通道,以便有限度地恢复商业旅行。

对此,陈振声在对话会上做出回应时说,比起等待疫苗的出现,一个更快且实际的解决方案是,将一个快速、价格大众化和可靠的病毒检验方式与边境管制措施顺畅地相结合。

陈振声昨天也在面簿发表贴文指出,工商总会理事会成员的共识是,建立良好的宏观和本地经商环境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这包括能够出国公干、发展强大的本地工作队伍,以及易于利用人才来强化企业。

陈振声承诺,政府将继续打造一个让企业运作和发展的良好环境,除了扶持他们克服挑战,更重要的是,助他们掌握技能抓紧商机。

另一方面,与会者认为,企业必须现在就重新制定策略,否则可能被淘汰,尤其是那些受这场危机严重影响的企业。配合这个方向,员工须重新掌握技能,为新的工作要求做好准备。

商界代表建议,须建立更长远的人力策略,在加强本地核心工作队伍的同时,也引进合适的外国员工,以扩大人才资源来满足经济需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