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与澳洲房地产集团以6.7亿 购澳一房地产信托49%股权

字体大小:

(悉尼彭博电)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将购买澳大利亚一个房地产信托的股权,该信托拥有超过200间便利店。

根据周一的文告,澳洲燃油零售商Ampol公司成立这个信托,是要释放它的油站及零售店的价值。GIC和澳洲的房地产集团Chapter Hall将合共投资6亿8200万澳元(6亿7100万新元)以持有信托的49%股权,其余股权由Ampol持有。

文告指出,信托的203个地点将回租给Ampol公司,而信托第一年将获得约7700万澳元租金,反映加权平均市值率为5.5%。信托将为Ampol提供一个平台,公司有可能收购更多地点,并把更多房地产卖给信托。

Ampol所筹得的资金将用于减少债务。这是在加拿大便利集团Alimentation Couche-Tard Inc.放弃以88亿澳元收购Ampol之后四个月,宣布进行的计划。Ampol前称Caltex Australia公司。

正值冠病疫情冲击全球各地经济体,GIC上个月发布了它10多年来最糟的20年年化业绩,并警惕回报率下降以及市场持续动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