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佣补贴计划虽延长 分析师对航空股评级看法不一

字体大小: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杨宝利受访时说,政府延长援助对航空业上市公司有利,包括能够减轻公司的亏损。不过,他认为政府援助计划的重点仍是为国人保住工作,因此还不至于会改变这些公司的基本面。

政府延长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和给予宇航、航空和旅游业更多援助,分析师认为同航空领域相关的上市公司将受益,但他们对于是否上调评级和目标价格则看法不一。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宣布,政府将拨出1亿8700万元把“加强版航空业援助配套”(Enhanced Aviation Support Package)中的援助措施延长至明年3月,上述领域也获得多七个月的雇佣补贴,补贴率50%,目前则是75%。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杨宝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政府延长援助对宇航业和航空业以及上市公司有利,包括能够减轻公司的亏损。

不过,他认为,政府援助计划的重点仍是避免工作流失和为国人保住工作,因此还不至于会改变这些公司的基本面。

他说:“目前最重要的是全球能够把冠病疫情控制下来,让国际旅游能够恢复。”

银河—联昌证券研究主管林秀琪受访时说,由于新加坡航空公司(SIA)的前景展望仍然艰难,因此尽管获得政府额外援助,也不会改变她给予该股的评级和目标价。

该证券行目前给予该股持守评级,目标价3.55元。 

至于新翔集团(SATS),则因为业务也涉及非宇航领域,预料能够从政府的援助中获益多一些。她因此接下来可能会考虑上调该股评级和目标价。她目前建议减持该股,目标价2.80元。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沙卡尔(Suvro Sarkar)在报告中指出,政府的援助预料将减缓维护、修理和翻修(MRO)供应商所面对的“痛楚”。

他估计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和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分别将获得约6000万元(2021财年)和1亿1000万元(2020和2021财年)的雇佣补贴,因此把它们的评级从持守上调至买入,以及把目标价分别上调至2.40元和3.80元。

兴业证券(RHB)分析师瑟卡(Shekhar Jaiswal)说,尽管政府宣布延长雇佣补贴,但若新科工程订单交付情况到明年第一季没有显著改善,它在2021财年仍须要专注于削减成本计划。

他指出,新科工程的10年本益比均值是19倍,但目前的本益比低于这项均值。由于2021财年的盈利预料强劲好转、营收可见度高,以及未来股息也可持续,因此他相信该股将能在高于历史均值的水平交易。他给予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在3.90元。

本地航空和相关股票昨天大多上扬,新科工程起2.7%,收报3.48元;新航工程起2.2%,报1.90元;新翔集团起0.7%,报2.92元。新航则跌0.3%,报3.72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