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中美贸易关系 海指欲振乏力

字体大小:

虽然美国标普500指数创新高以及华尔街三大股指的期货皆显示将走高,亚洲主要股市仍涨跌不一,本地股市交易情绪昨日也没明显获得提振。分析师指出,投资者主要关注中美关系的发展。

反映本地蓝筹股走势的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全天在小幅波动中横摆,昨日闭市报2561.04点,微跌2.05点或0.08%。

整体股市交易量增至18.5亿股,但总值减少至11.2亿元,显示投资情绪继续谨慎。

上升股171只,下跌股248只,明显跌多升少,比前天的涨跌各半逊色。

海指的压力主要来自新电信(Singtel)、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新航(SIA)以及怡和策略(Jardine Strategic),主要的支持来自银行股。

分析师指出,市场担心中美贸易协定的未来,因为美国特朗普总统说他取消了上周末的贸易谈判。

香港股市昨日早盘因台风而没开市,恢复交易后股价下跌。也有市场人士认为,香港和大陆股市昨日是因获利卖出而下跌,股价之前已三天连涨。

全球股指与经济动向脱钩

至于新加坡股市,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昨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海指周三进行了盘整,目前全球股指与全球经济动向脱钩,市场继续举棋不定。虽然标普指数在华尔街隔夜市场创新高,这看来并没使到海指受益。”

他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目前美国股市的涨势,是科技股在推动,而冠病疫情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例如人们的工作和购物方式,进而显示社会目前对科技有更大的依赖。但海指缺乏大型科技股,因此海指感受到的科技动力有限。

萧玮恩说:“海指在目前的水平似乎获得强有力的支持,主要是因为政府宣布延长现有措施,这些措施旨在缓冲冠病大流行的打击。”

“不过,另一方面看,市场仍然缺乏强有力的购买兴趣,以便把海指推高,这是因为目前的危机继续打击着经济,以及一切何时能恢复正常,抱持不确定的看法。”

个股方面,医疗领域股票昨日继续抢占风头。美德向邦(Medtecs International)昨日继续是全场交易总值最高,同时股价再创新高。它交易总值进一步增至1.46亿元,超过7730万股成交,是全场十大活跃股之一,昨日股价涨1.09%至1.85元,一个半月来股价已飙升387%。

优格医疗(UG Healthcare)昨日猛跌8.33%至2.64元,它前晚宣布将以每股2.545元发行高达750万新股,总额近1909万元。该股7月至今已飙升123%。

谢美丽控股(Mary Chia)昨日发布截至3月底全年业绩,集团全年净亏损从一年前的258万元扩大至920万元,主要是它为资产减值600万元。

集团全年每股亏损5.55分,营收持平于880万元。在3月底时,集团每股净资产值为负5.72分。它指出,集团多数的店面在其2021财年第一季(阻断措施期间)都关闭,营业环境料继续充满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