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附加股所得88亿元 新航两个月耗掉半数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航空公司在两个月内耗掉一半之前发售附加股所获得的88亿元流动资金。

新航前天向新加坡交易所披露,集团在今年6月至8月间总共动用了44亿元。

这笔开销中,11亿元是用来支付营运费用、到期燃油对冲合约的结算,以及被取消航班的退款。另外约20亿元用来偿还过渡性借贷,9亿元用来偿付贷款,以及2亿元用来购买飞机。

新航股东在4月投票通过配售53亿元附加股,以及最高可达97亿元的强制性可转换债券的计划。

冠病疫情对航空业造成严重冲击。上个月,新航再创季度亏损纪录,由于载客量暴跌99.5%,现财年第一季净亏11亿2300万元。相对于它上财年第一季取得的1亿1100万元净利,差距超过12亿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上月底预测,全球航空运输量要到2024年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比最初预期的时间晚一年。

为了削减成本,新航已采取多项措施包括进一步削减管理层的薪金、要求其他雇员至少减薪一成,以及让部分符合条件的地勤人员和机师提早退休。新航总裁吴俊鹏的减薪幅度已从今年3月底宣布的30%提高至35%。

新航昨天闭市报3.63元,上升0.2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