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与富时罗素签协议 扩大及深化战略伙伴关系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交易所(SGX)与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宣布扩大及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签署长期战略伙伴协议,在多种资产方案进行合作,以提供新的亚洲资产方案。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昨日宣布这项消息时说:“随着协议签署,我们的合作将扩大至股指衍生产品以外的新产品,并将追踪富时罗素的全球基准指数,涵盖固定入息、挂牌房地产、全球股票及货币,以满足机构投资者对新交所多元资产、环境、社会与治理(ESG)、股息、领域与时长(duration)方案的需求。”

指数供应商富时罗素在投资产品界和ESG居领导地位,目前有16万亿美元的资产是追踪富时罗素的指数。

双方将联合开发及行销亚洲和新兴市场的多元资产指数衍生产品。它们承诺联合在全球行销、进行产品研究以及争取客户。双方也将在彼此的信息服务之间密切协作,开发产品与平台。

罗文才说:“我们与富时罗素合作,建设了亚洲市场其中一个最大和最有流动性的富时股指衍生产品业务。新交所的多元资产平台,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一个单一进入亚洲的门户,提供覆盖所有主要资产类别的全面和有效率的投资与风险管理工具。随着这个协议的扩大,我们将开发更多独特的工具,以满足投资者正在演变的需求。”

“富时罗素在全球多元资产产品与ESG的领导地位,加上新交所的领先地位以及无可匹敌的亚洲衍生产品的能力,将在价值创造方面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大的作用。”

富时罗素首席执行长兼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信息服务部集团董事瓦卡斯·萨马德(Waqas Samad)说:“我们很高兴扩大合作关系,这将支持客户和投资需求进入追踪指数的挂牌期货与选择权市场,以及挂牌基金。”

罗文才透露,双方接下来几个月将有一系列产品推出。在股票衍生产品方面,可以预期更多产品推出,包括个别国家乃至亚洲以外。由于双方都热衷于ESG,也可预期推出这方面的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