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生物柴油价格或下滑 种植股下半年评级 “持股观望”

字体大小:

尽管产量和销售额减少,本地种植股因种植品价格上扬,今年上半年盈利提高。

展望下半年,种植产量预计增加,但生物柴油价格可能下滑,分析师维持种植股评级为“持股观望”(Market Weight)。

根据大华继显(UOB Kayhian)发布的区域种植股分析报告,它所分析的种植股大多在上半年取得同比盈利增长,主要是因这些公司的种植品价格上扬;唯有金光农业资源(Golden Agri Resources)因运营成本增加而出现净亏损。

报告也指出,大多公司上半年的鲜果串(fresh fruit bunches,简称FFB)产量都有所下滑。

报告说:“上半年种植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的产量平平,主要归因于去年恶劣天气和较少施肥。话虽如此,我们仍维持全年FFB产量增长。”

它进一步指出,种植公司预计上下半年产量比例为45对55,意味着下半年产量会稍微增加,并推荐买入益资源(First Resources)。

种植业另一关键业务是生物柴油,包括采集油棕树,将它加工为原棕榈油。

由于近期棕油和石油的价差有扩大迹象,令市场担心印尼政府推动生物柴油计划的动力将减少。对此,报告认为,政府依然大力支持生物柴油计划,生物柴油的盈利率应可维持当前水平。

“不过,我们相信随着棕油产量在8月尾开始攀升,并在下来一两个月达到高峰,棕油价格将走软。此外,在填补库存后,中国和印度棕榈油需求应会下跌。”

星展银行在上月的报告也说,棕油价格下半年预计维持在2400令吉(786新元)至2450令吉的水平,全球棕油供稳定。只不过当前冠病疫情抑制投资者对种植股的投资兴趣。如果下来库存数据强劲,种植股将引起投资者兴趣,它推荐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和益资源。

兴业证券则表示,虽然第四季棕油价格可能回跌,但今年棕油价格估计比去年高出13%,达到2500令吉,种植股这类周期性股票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市场关注的领域股票。

它推荐布米达马农业(Bumitama Agri),认为该股将从棕油价格涨势中获益,估值却维持在吸引人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