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电信合作 NETS计划加速发展 跨境数码付费服务

字体大小:

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计划加速旗下跨境数码付费服务的发展,让国人日后在更多东南亚的零售点使用NETS卡结账。

NETS和新电信昨天发表联合文告宣布将合作扩大跨境数码付费服务的涵盖范围。前者将使用新电信的ConnectPlus和亚马逊的云端计算平台来增加提供跨境数码付费服务的地点。

根据文告,东南亚存在众多没有银行服务的群体,他们对数码金融服务的需求预计增加。到了2025年,这个市场的需求估计达到1万亿美元(约1.37万亿新元)。

社交媒体平台面簿和咨询公司贝恩(Bain)本月初发布的数码消费报告预测,东南亚数码消费者预计今年将突破3亿人,比原先预期提早五年。

国人未来可在本区域更多零售点用NETS卡

扩大跨境数码付费服务之后,除了可让国人在本区域更多零售点使用NETS卡结账,到访新加坡的旅客也可通过电子钱包等平台付款给使用NETS系统的本地商家。这有助于商家提高运作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NETS集团首席执行官陈明耀说:“这项措施将加速跨境数码付费服务的增长,让海外伙伴尤其是微型商家借助该平台开拓国外市场。”

新电信企业业务董事经理林成广指出,企业在加速数码转型的过程中,需要强大和稳定的网络和云端设施来支持其运作,以更快进军市场和提供不一样的客户体验。集团的庞大基础建设将能提供这方面的支持。

NETS近期大力推广跨境数码付费服务。例如,它之前与马来西亚付款网络公司(PayNet)合作,让消费者可在新山、吉隆坡、槟城和马六甲的7400多个付款点使用NETS卡结账。

面簿和贝恩的报告也预测,到了2025年,东南亚每人每年的平均数码消费估计可从今年的172美元增长1.5倍至429美元,可见该市场具有巨大潜能。

东南亚各国在冠病疫情期间采取社交距离措施,催化了更多人上网消费的趋势,促使原本预期五年才达到的增长在少于一年内就达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