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上扬推动亚股 海指微涨10点

字体大小:

美国科技股上扬,带动亚洲股市攀升,受到鼓舞的本地股市也小幅收高,涨0.40%或10.07点。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天闭市报2538.61点,全场交易量约23亿8000万股,总值约11亿元,上升股251只,下跌股191只。

泰源私人有限公司(TerraSeeds)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指出,推升海指的主要动力是美国科技股。“如果与其他亚洲区域市场相比,我们的涨幅还是比不上的,尤其香港。”

香港股市昨天涨了将近438点或1.74%,在亚洲主要股市中表现最亮眼。王彬妮认为,这是因为香港股市有阿里巴巴(Alibaba)、京东(JD.com)和美团点评(Meituan-Dianping)等备受投资者青睐的科技股。

本地股市缺乏类似刺激因素,海指也以三家银行占比最高,即使全球市场因为科技股不断走高,本地股市也只能小幅攀升。

尽管如此,王彬妮认为,海指仍处在有支撑的水平。“除非市场出现重大转折,导致海指跌破2480点,不然一向疲弱的8月份股市,今年有望持平。”

DailyFX策略师杨燕受访时则说,海指仅小幅收高,交易额也没有显著增加,“这显示本地股市的买气依然不佳”。

杨燕指出,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虽然都创下历史新高,“但有超过七成的股票是下跌的,少数科技成份股带动了大盘上扬,板块表现极度不平衡”。

以本地股市来说,昨天表现较好的是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以及房地产股,银行股涨跌不一,消费股和工业股则是收跌。

个股消息,口福集团(Koufu)首次进军菲律宾。子公司Super Tea与Shakey's Pizza Asia Ventures达成协议,喜客(Shakey's)成为主要特许经营商,将集团的Supertea和R&B巡茶品牌带到菲律宾市场。

宝德新加坡(Boustead)获得一份价值3000万澳元(约2900万新元)的合同。集团预料,这份合同将为截至2021年3月31日之本财年的盈利和每股盈利带来正面影响,但估计不影响每股净资产值。

立堾集团(Ley Choon)子公司立堾建筑工程(Ley Choon Constructions & Engineering)和Teacly,获得四份总值大约4198万元的合同。集团估计,这对截至2021年3月31日之本财年的盈利没有影响。

长运集团(Tiong Woon Corporation)截至今年6月底的2020财年获得大约758万元净利,同比增加157%。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0.3分的年终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