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adel本地设办事处 进一步拓展亚洲市场

字体大小:

(新加坡彭博电)由美国亿万富豪肯·格里芬(Ken Griffin)主掌的对冲基金Citadel计划今年内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进一步在亚洲市场拓展。

总部在芝加哥的Citadel对冲基金周一发布文告表示,旗下的对冲基金业务及经营做市商业务的Citadel证券都将在新办事处营运。

公司将继续推动香港业务的增长,同时也扩张至中国的上海和澳大利亚的悉尼。

Citadel对冲基金区域首席营运长巴克利(John Buckley)在文告中表示,亚太市场继续是Citadel的关键市场,公司对拓展新据点表示感到振奋。

Citadel表示,扩充至新加坡将可运用本地的金融业人才,协助Citadel证券跟本区域其他做市商竞争,包括Optiver和Susquehanna集团。

新加坡是Citadel在全球设立的第17个营运点。

Citadel旗下证券子公司则是固定收益票据、股票和期权的做市商,近年来加速扩充步伐,运用科技优势成为全球最大的股票、债券及衍生品交易商之一。

今年3月当冠病被宣布为全球大流行,以及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引起的油价动荡震撼全球金融市场,Citadel证券占了该月全美股市155亿股交易量的20%。

中美关系愈加紧张,促使不少中国企业寻求在香港股市第二挂牌,刺激了本区域的股市交易。彭博社数据显示,亚太地区股市如今占全球股市34%的市值,只落后北美洲股市五个百分点。

Citadel在全球的管理资产规模截至7月份达340亿美元。公司旗下对冲基金于2005年在香港开设办事处,是首家向中国富裕人士集资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国际对冲基金。

Citadel属下的多元策略对冲基金今年首七个月则取得16.5%的投资回报率。

Citadel证券于2009年正式在香港设点,除了香港和新加坡,它在本区域的营运点也涵盖中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