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率团参加亚细安经济部长视频会议

字体大小:

贸工部长陈振声将从本月24日至29日率领新加坡代表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第52届亚细安经济部长会议及其他相关会议。

这些会议包括亚细安经济部长会议—亚细安商业咨询理事会会议、亚细安自由贸易区(AFTA)理事会会议,第23届亚细安投资理事会会议、第8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会议,以及与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欧盟、香港、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俄罗斯和美国等亚细安合作伙伴对话。

各国部长将探讨2025年亚细安经济共同体(AEC)蓝图的进展状况,以及越南担任2020年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所交付的经济成果。他们也将探讨旨在寻求亚细安整体应对冠病疫情的亚细安全面复苏框架(Comprehensive Recovery Framework),并探讨如何透过“河内行动计划”(Hanoi Plan of Action),加强亚细安经济合作与供应链连接性,以应对冠病下维持必须品在区域的流动性。

亚细安与亚细安对话伙伴国的部长们也会盘点亚细安六项自由贸易协定及经济合作的进展情况。他们还将就应对冠病措施和合作机遇交换意见。

RCEP参与国的部长将讨论今年签署RCEP的准备工作以及跟主要对话伙伴国的重要课题。亚细安经济部长还将与英国国际贸易内阁大臣分别举行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