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创办人袁征:后冠病时代 企业都须学习支援员工远程办公

字体大小:

视讯应用Zoom创办人袁征认为,后冠病疫情时代的工作模式,将采取远程办公和到办公室上班的混合模式,企业因此须学习更好地为员工提供这方面的支援。

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荷西的Zoom,托冠病疫情之势,崛起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字。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办人袁征昨天在新加坡董事协会于线上举办的研讨会上,分享创业经验和对未来工作模式的看法。

袁征指出,人们已回不去疫情前到办公室上班的默认模式,如今所有企业都必须学习如何支援在远程办公的员工。他说:“科技带来的好处,让员工可选择在家办公,而企业必须确保他们拥有正确的工具,以免影响生产力。”

疫情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并推动企业作出调整,Zoom公司也不例外。袁征透露,客户不只是利用视讯应用进行商业会议,有的也借助该平台举办线上婚礼、瑜伽课程,以及进行远程医疗等。这些都是全新的用途,公司因此得不断顺应变化,提供相关支援。

针对新加坡董事协会理事会成员弗雷斯特(Philip Forrest)提问是否看好疫后的全球经济前景,袁征对此持乐观看法。他认为,科技将让全球取得更大的发展,也造就了更多企业家,这对未来是件好事。

鼓励企业面向全球 
不只专注国内市场

袁征也鼓励本地企业把视野投向全球,为整个世界提供产品和服务,而不是专注于国内市场。

马凯硕:世界变得更多极化为本区域带来更多商机

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研究学院杰出学者马凯硕(Kishore Mahbubani)是研讨会上的另一名主讲人。这名前资深外交官在谈论地缘政治形势时指出,世界变得更加多极化(multipolar),将为本区域带来更多商机。

例如,日本正在减少对中国制造的依赖,当地企业开始把生产线转移到东南亚,新加坡因此可抓紧机会。

对于美国总统选举将如何改变中美地缘政治的角力,马凯硕认为,中美关系存在根深蒂固的结构性问题,即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胜选,也难以改善两国之间的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