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平板电脑 多元用途助企业拓展商机

热感扫描仪iThermo制造商KroniKare选用三星平板电脑是因为设备性能良好,处理数据速度都快。(KroniKare提供)
热感扫描仪iThermo制造商KroniKare选用三星平板电脑是因为设备性能良好,处理数据速度都快。(KroniKare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对经济造成打击,但也为一些本地企业创造商机。在讲究社交距离的今天,这些企业利用手机或平板电脑提供新服务或提高工作效率。

借助人工智能无接触探热

本地人工智能科技公司KroniKare是抓住商机的企业之一,公司在新加坡冠病疫情初期推出人工智能感热扫描仪iThermo。这个能探测体温的仪其实是由一台平板电脑、热感探测器和激光仪器组成。

KroniKare总裁兼创办人阿里(Ali Aladdin)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在平板电脑内安装公司开发的人脸识别应用软件,能识别在平板电脑摄影镜头前的人,然后由一旁的热感探测器测量体温。这样可确保测到的体温来自人而不是其他高温物品。公司自今年2月推出iThermo以来,已售出了1000多台。

iThermo能同时测量多达10人的体温,并能在探测到发烧患者后立即发出警报。由于整个测温过程得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因此平板电脑的数据处理性能必须够快,才能确保测温准确快速。这是促使KroniKare选择三星Galaxy Tab S6平板电脑的主要原因。

阿里说:“我们曾试用其他品牌的产品,虽然都使用同一种处理器晶片,但三星平板电脑的数据处理速度最快,而且比较结实、品质较好。此外,我们还能把平板电脑的画面传送到大荧光屏上同步观看。

“另外,三星能在短期内供应大量产品,我们在5月底向三星订购了1000多台平板电脑,他们在一个月内分批完成送货,而且售后服务很好。我们接下来计划订购刚推出的S7平板电脑。”

补习中心推出虚拟网课

从冠病疫情延伸出新服务的公司,还包括Vivapal。

这家教育中心提供补习课程,由于冠病疫情来袭,公司为了减少近距离接触而把面对面教学班改为网络学习。但不是每个学生的家里都有电脑或平板电脑,公司于是为报读至少两门学科一年的学生提供平板电脑。

Vivapal也计划同三星合作,在今年年底为家境有困难的100名学生,免费提供补习并借出平板电脑。

董事经理卜伟德受访时指出,三星平板电脑附有触控笔S Pen,学生可直接在荧光屏写下答案,无须另买触控笔。此外,三星平板电脑设计轻巧时尚而且品质好,较符合客户的要求。

我国政府过去数年大力推动企业数码化,而这场疫情更凸显了数码科技带来的益处。

三星新加坡(Samsung Singapore)资讯科技与流动配备副总裁蔡丽真受访时说:“根据国际数据公司,有超过50%的亚太企业准备借助科技加快恢复业务增长。我们也观察到采用远程工作科技如网络视讯、云端会议和数据加密系统的公司,在阻断措施期间受到的影响很小,能很好地维持运作。

“这些公司受益于数码化,清楚了解其商业价值。三星与多名合作伙伴,在移动工具、云端系统、军用级保安系统方面协助中小企业,它们就无需投入大量资金在基础设施上。”

运输业也能搭上数码列车

深知数码化益处的本地企业,包括每天接载5000名学生上下课的兀兰运输服务公司(Woodlands Transport Service)。公司从一年半以前开始采用平板电脑提高运作效率。公司每天有大约700条校车路线,而每辆校车上都有一台平板电脑。

20200827_news_finance1_Small.jpg
三星平板电脑坚固耐用,不用担心容易摔坏。兀兰运输服务公司用来为学生点名、追踪校车位置等多种用途。(兀兰运输服务公司提供)

这台平板电脑的用途多元。首先,校车服务员会用来为学生点名,确保每个学生都已安全上车,而点名记录会立即传送回公司,若有学生没有上车,家长会马上接到通知。

公司也推出了一个让家长安装在手机里的应用软件。若孩子临时请病假不搭校车,可通过这个应用向校车服务员手上的平板电脑发出通知,校车就不会等侯该名学生上车。校车服务员必须在每趟车程结束后检查学生是否已全部下车,并扫描车上的一张条码作为凭证。

此外,平板电脑开启全球卫星定位功能,公司就能时刻追踪校车的确切位置。公司也可从平板电脑的路线记录中知道司机是否请假或被调往其他路线,月底结账时就能轻松计算司机酬劳。

兀兰运输服务公司校车部主管严居奕受访时说:“用平板电脑点名真的方便很多,以往校车服务员要在纸质名单上点名,公司人员再把点名记录输入电脑系统里,非常耗时。系统也能根据记录自动计算学生每月乘搭校车的费用,很方便。平板电脑能追踪校车位置,若发生故障,我们能更快找到校车提供帮助。”

严居奕说,公司选择三星平板电脑,主要是因为它坚固耐用,并具备防震和防水功能,即使掉落在地也不易损坏。

20200827_news_finance2_Large.jpg
三星最新的Note20 5G有诸多功能,加上5G的超快速数据传输能力更是如虎添翼。(三星新加坡提供)

三星移动设备以耐用著称,而随着我国不久后将提供5G移动服务,三星最新的Galaxy Note20系列就包括顶级的6.9英寸Note20 Ultra 5G。同时推出的还有平板电脑Tab S7 and S7+,都备有5G功能的型号供选择。

三星设备的诸多功能,加上5G的超快速数据传输能力,可说是如虎添翼。

蔡丽真说:“我们正迈入新常态和5G世界,我们预计企业必须进一步借助科技才能蓬勃发展。尤其是增长潜能很大的无接触送货服务和相关解决方案、远程办公与合作,以及更经常通过采用扩增实境与客户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