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指早盘劲扬 后因日相辞职增幅显著收窄

字体大小:

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保持鸽派立场,亚太股市表现不一,本地股市昨天虽然在早盘劲扬,但午后却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辞职的消息冲击,增幅显著收窄。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天一度涨至2573.49点的盘中高点,涨幅高达53.68点或2.1%,但收盘时回落至2539.63点,全日起19.82点或0.79%。

全场成交量24亿股,总额12亿元。上升股228只,下跌股208只。

DailyFX策略师杨燕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会议中的声明,给股票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短期看来,美国和中国股票市场双双向好,至于本地海指是否会受到带动而反弹,仍需观察交易量与投资者的信心是否能“得到修复”。

她指出,海指昨天原本强劲反弹,但安倍晋三宣布辞职的消息冲击本地市场情绪,使得海事收窄涨幅。“安倍首相的突然辞职震惊了金融市场,因为他是近年来任职时间最长的日本首相,并且在2012年推出了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很有魄力。”他的突然辞职导致市场产生恐慌情绪,日元急升。

不过,她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继任首相或许还是会延续安倍的政策。

股市分析师颜子玮受访时说,联储局给市场传达了一个重要信息,即美国会继续让股市上扬,而投资者在资产价格不断上升之际,也不必担心利率上调。

尽管这对市场是利好消息,但新加坡股市昨天的交易量仍然偏低。他认为,本地股市下周仍然会涨跌互见,但预料不会显著下跌。不过,若美国民主党能就共和党提出的1万亿美元纾困配套达成协议,这将进一步推高股市。

个股消息方面,受到进入新市场所带动,iX生物制药(iX Biopharma)营收上扬47%至99万元,全年亏损同比收窄19%至1096万元。该公司全年销售成本为157万元,比去年同期高出37万元。该股收报0.275元,无起落。

目前停牌的金声能源(KS Energy)披露,它已向华侨银行(OCBC)建议多项措施,让该银行全面监视和监督公司的营运。这些措施给予的透明度、控制权和保障,是华侨银行所要求,但却不会有司法管理计划对抵押资产所造成的不利影响。

华侨银行之前向金声能源及其子公司追讨2亿3070万美元贷款(约3亿1400万新元),以及给予金声能源子公司KS Drilling的500万元过渡性贷款。金声能源在KS Drilling占股80.09%,并为该贷款提供了1亿5000万元担保。

荣控股(Sakae Holdings)和目前停牌的瑞丰(Swee Hong)发出盈利预警,表示预料在全财年蒙受亏损。

荣控股在截至6月底的2020财年蒙受亏损,是基于冠病冲击营运表现和公司资产面对减值损失;瑞丰于本月21日接到新加坡交易所的除牌通知,该公司被勒令在9月21日除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