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兴大健康审计报告完成 将调查是否违反上市条例

承兴大健康旗下品牌Nature's Farm的店面。(档案照片)
承兴大健康旗下品牌Nature's Farm的店面。(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交所监管公司于前天再度向公司发出遵循通知,要求它若与接下来提及的三家公司有任何交易,必须事先通知监管公司。同时,公司必须针对内部监控和治理,展开独立检讨。

特别审计师已经完成针对承兴大健康(Camsing Healthcare)的审计,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SGX RegCo)将把报告交给有关当局,同时进一步调查公司是否违反上市条例。

监管公司于前天再度向公司发出遵循通知(Notice of Compliance),要求它若与接下来提及的三家公司有任何交易,必须事先通知监管公司。同时,公司必须针对内部监控和治理,展开独立检讨。

监管公司去年3月要求承兴大健康展开特别审计,因为其审计师德勤对公司2017至2019财年的一些交易提出疑问,可能涉及相关方交易。

负责特别审计的RSM Corporate Advisory(简称RSM)的关键发现,主要涉及公司与香港高博明(Global Biotech Medical)、康仪环球健康管理(北京)(Caring Global Health Management (Beijing))以及南望顾问(I-Nitra Consulting)的交易有关。

RSM指出,公司的主要子公司Nature's Farm于2017财年和2018财年,向香港高博明销售了940万元的保健产品。南望顾问于2019财年将其中47%寄存委托给Nature's Farm。Nature's Farm可借由销售赚取佣金。

香港高博明是“Nature's Farm”品牌保健产品在香港和中国的独家经销商,而南望顾问据称是香港高博明的经销商。

此外,Nature's Farm于2018财年向香港高博明销售了60万元的蜂蜜产品,其中90%于2019财年向南望顾问回购。

由于交易皆有运输和销售收据,RSM未能找出确凿证据证明有转手套利(round-tripping),但Nature's Farm似乎已从中获利。

另外,Nature's Farm于2019财年以280万元向香港高博明购买了一批穿戴科技装置。交易虽获得Nature's Farm总裁华民批准,却未向董事会寻求批准。而且批准交易款项的姜绍阳并非公司的职员。

姜绍阳与公司执行主席罗静分别于2019年6月25日和20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罗静目前仍在拘留中。

RSM指出,有间接证据显示,这三家公司与承兴大健康的关键人员有关联。这些关键人员包括罗静、华民以及Nature's Farm前首席运营官王玉。

承兴大健康已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