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狮地产信托10.6亿元 收购五邻里商场一市区办公楼

Tampines 1是亚洲零售基金公司的其中一个邻里商场。(档案照片)
Tampines 1是亚洲零售基金公司的其中一个邻里商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星狮地产信托(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以10.6亿元收购它未持有的其余63.1%亚洲零售基金公司(Asia Retail Fund Limited)股权,基本上一举买下了该基金在本地五个邻里商场和在市区的一栋办公大厦。

信托因此将筹集13亿元新资本,包括私下发售和(或)按比例向现有股东进行不可弃权优先献售(non-renounceable preferential offering),所筹得的资金将用于进行这项收购以及减少现有债务。新信托单位的发售价未定,但它计划发售6.28亿新单位(占现有单位总数56.1%),若每单位2.22元,它可筹得13.942亿元。

赞助机构星狮地产(Frasers Property)已承诺认购所配得的私下发售股、按比例认购新股以及认购所有剩余的新股,使不可弃权优先献售的新股100%获得认购。

 根据昨晚文告,这项收购将使该信托成为新加坡最大邻里商场拥有者之一,拥有总共11个邻里商场、230万平方英尺的净可租用零售楼面以及(商场方圆3公里内)覆盖300万人口,比目前增加40%。

以市值计算,星狮地产信托将成为我国10大房地产投资信托之一,房地产组合规模达66.5亿元(不包括勿洛坊以及Setapak Central)。基金将把马来西亚商场Setapak Central脱售给信托的赞助机构,而信托计划以1.08亿元脱售勿洛坊。

它指出,资产组合富有弹力,53.6%的总租金收入将来自基本服务。如果根据去年9月底财年计算,信托每单位派息可增加8.59%。

亚洲零售基金公司的那五个邻里商场是:中峇鲁广场、白沙坊、后港坊、世纪广场以及Tampines 1。基金也拥有靠近中峇鲁地铁站的中央大厦。这些资产估值总计30.65亿元。

星狮地产信托目前已拥有长堤坊、纳福城北楼和榜鹅水滨坊的40%权益。它另还拥有爱客坊(Anchorpoint)、油池坊、勿洛坊以及樟城坊。

亚洲零售基金公司前称PGIM房地产亚洲零售基金公司(PGIM Real Estate Asia Retail Fund)。星狮地产信托不久前刚以1.972亿元买下该基金12.07%股权,把持股增至36.9%。

信托的文告指出,扩大后的零售资产将有更多元的资产基础,减少集中于单一资产的风险。单一最大资产将占扩大后总资产价值的不到22%,而目前是约30%。

文告指出,自从新加坡进入解封第二阶段以来,信托及基金的商场的租户,99%已经重新营业,商场人流到7月时已恢复到去年的六七成水平。同样的,租户的销售已恢复到去年的97%至99%。复苏的速度反映邻里商场在充满挑战的时期的弹力。

该信托此举符合市场预期。银河—联昌证券分析师殷嘉薇和骆敏仪在上个月一份报告中便表示,信托下一个催化剂是向赞助机构买下基金的其余63.1%股权,以加强其投资组合。

不过,在集资方面则出乎他们的意料。他们原本分析,信托可以用20%举债、80%筹集新资本的方式,来满足这个收购交易所需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