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利好消息提振 海指横摆微跌8.15点

字体大小:

本地股市缺乏利好消息的刺激而出现横摆,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微跌8.15点或0.32%,收报2531.79点。

全天全场交易量为19亿股,交易总额达11亿元。上升股163只,下跌股为288只。

投资教育公司Invest Coach董事经理蔡一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海指跌幅不大,而这种横摆情况是预料之中,因为我国经济依旧疲弱,缺乏提振市场的利好消息。此外,8月和9月向来是股市淡季。

他预计股市到了年底会有更好的表现,原因是到时美国已选出新任总统,政局稳定后将能专注于改善经济。另外,冠病疫苗也应该已经面市,而我国经济也预计会从10月开始走出谷底。

“美国总统候选人都希望股市上涨才能让选民投票支持,而市场情绪通常会在选举后保持良好,因为新总统上台,意味着新气象和新希望。”

蔡一鸣建议投资者买入价格低于估值的蓝筹股,因为这些股很可能出现回弹。

随着经济逐步复苏,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姚启扬预计海指近期内会窄幅波动并在2515点寻得支撑,即时阻力点为2585点。到了今年底,海指可能随着逐步复苏的经济上探2850点。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新加坡交易所和新加坡报业控股昨天闭市后公布,本季度检讨后,30只海指成份股维持不变。海指成份股后备名单也没改变,但按市值排序稍有调整,依序为: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Keppel DC REIT)、星狮物流商产信托(Frasers Logistics & Commercial Trust)、新达信托(Suntec REIT)、网联宽频信托(Netlink NBN Trust)和吉宝房地产投资信托(Keppel REIT)。

在个股消息方面,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可能调低力宝商产信托(Lippo Malls Indonesia Retail Trust,简称LMIRT)的企业家族评级B1评级。信托披露,穆迪也同样在检讨信托独资子公司LMIRT Capital发行的优先无担保债券B1评级。该股昨天报0.114元,跌2.56%。

华侨银行(OCBC)将在9月10日按面值发行总值10亿美元(13亿6000万新元)的次级可赎回票据。这批在2030年到期的票据每年派发1.832%的票息,直到2025年9月10日的赎回日期。若银行没有赎回票据,从赎回日期至到期日的票息将改为与到时五年美国国债利率相等的固定年利率,另加1.58%。该股收跌0.58%至8.63元。

在凯利板挂牌的福成集团(Hosen)股价早上一度暴涨70.3%或2.6分,促使新加坡交易所向公司发出质询。股价以5.5分作收,全天涨48.65%。集团下午回复,不知道股价和交易量出现异常的原因,并表明有遵循上市条例。

集永成(Chip Eng Seng)独资子公司CES Edutech把提供给Cybint国际公司的495万美元(676万新元)可转换贷款,完全转换成股票。这5000股,占Cybint的33.33%股权。该股收报0.46元,无起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