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财界

字体大小:

港务集团与韩HMM合资
开展我国集装箱码头业务

港务集团(PSA)将与韩国综合物流和集装箱货运公司“现代商船”(HMM)合作,设立合资企业,以开展在新加坡的集装箱码头业务。

两家公司昨天发表联合文告表示,此举旨在确保HMM在新加坡码头的泊位,包括集装箱吞吐量和码头运能的保证。除此之外,两家公司也会就码头运营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成立合资企业HMM-PSA新加坡码头公司(HPST),PSA占有合资企业的58%股份,而HMM占有剩余的42%股份。

该合资计划仍有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在今年底前投入运营。

HMM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拥有超过100艘船只,并在超过90条航线的110个国家运营。它正建造中的2万4000个标准箱(TEU)的集装箱船只,预计在今年交付。

HMM表示,通过合资企业,公司可确保这些集装箱船到达新加坡时的泊位,创造更大协同效应,进而为客户提供更可靠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