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山近期将有新私宅项目推出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背靠珍珠山(Pearl's Hill),面向中央快速公路(CTE)的鼎瑞苑(The Landmark)99年地契私宅项目,预计近期内正式推出。

鼎瑞苑临近牛车水,离丹戎巴葛和克拉码头一带的餐饮娱乐地带也都不远,既能享受市中心新旧交错、中西互融的生活气息,又紧靠市区一隅难得的小绿肺珍珠山公园,举步即可暂离尘嚣。

近在咫尺的欧南园地铁站,除了东西线和东北线,新的汤申—东海岸线第三阶段也预计2021年通车。

去年7月,珍珠山另一端的99年项目万宝轩(One Pearl Bank)推出,预览时吸引4000人参观的盛况,为当时降温措施进一步收紧后的低迷楼市注入强心针。

如今,我国仍处于冠病阻断措施解封第二阶段,参观展示厅须预约,意味着鼎瑞苑的开盘将低调许多,但市场对新楼盘的反应仍值得关注。

相对于万宝轩“地标性”的圆环建筑特色,鼎瑞苑的设计较低调朴实,但也是独栋大楼,高39层,可环视市中心景观。该项目共396个单位,当中有144个一睡房单位,180个二睡房单位,以及72个三睡房单位。

鼎瑞苑由中冶置地(MCC Land)、新顺利房地产(Sin Soon Lee Realty)和杰地集团(ZACD Group)联合发展。它们在2018年5月以2亿8600万元买下原址的名胜大厦(Landmark Tower)集体出售地段,加上5700万元填补地契溢价,交易价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406元。

相比之下,凯德集团(Capitaland)在同年2月以7亿2800万元买下万宝轩原地段的珍珠苑(Pearlbank Apartments),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515元。

在余东旋街(Eu Tong Sen St)与新桥路(New Bridge Road)另一端,更靠近中央商业区的艾弗顿路永久地契项目Sky Everton,发展商SL Capital于该年4月以3亿4300万元买下原地段的亚洲花园(Asia Gardens),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722元。

虽然是同一时期成交的集体出售地段,万宝轩和Sky Everton都已在去年中推出。

市区重建局资料显示,万宝轩774个单位,截至今年8月售出303个单位,8月份成交尺价介于2142元至2741元。

Sky Everton的262个单位,截至今年8月售出209个单位,8月份成交尺价介于2506至2589元。

这一带的转售市场也相当活跃。2013年竣工,较靠近丹戎巴葛,只有68个单位的小型99年地契项目Dorsett Residences过去一年有三个单位转手,尺价介于1889元至2069元。

Sky Everton旁、近年完工的三个永久地契项目Spottiswoode Suite、Spottiswoode 18及Spottiswoode Residences,过去一年总共有20多宗转售交易,在8月份都各有一宗交易完成,尺价介于1991元至2504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