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回调 本周海指或再面对下行压力

字体大小:

分析师萧玮恩表示,当美国股市受当地科技股带动时,海指却因银行和房地产的股票坐镇,而没有同样跟着强劲上涨。当美国科技股受挫时,海指又无法幸免,也受这股下跌势头牵连。若海指无法守住2500点的关键水平,接下来可能出现“头肩”的海指图形。

美国股市上周出现回调,加上缺乏利好因素,可能促使我国股市本周无力挺进,进一步面对下行压力。

反映蓝筹股走势的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周五一度跌破2500点的关键水平,尽管及时在闭市前收复大部分跌幅,但仍处在危险地区,最终收报2509.64点。

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当美国股市受当地科技股带动时,海指却因银行和房地产的股票坐镇,而没有同样跟着强劲上涨。当美国科技股受挫时,海指又无法幸免,也受这股下跌势头牵连。

萧玮恩说:“从过去股市上升的现象来看,市场或已大致上把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考虑在股价内。全球经济不太可能那么快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因此可能让收益受到限制,无力收复失地。”

如果无法守住2500点的关键水平,接下来可能出现“头肩”的海指图形。这意味着下一个技术支撑点将在2200点。

萧玮恩指出,我国本周在发布经济数据方面相当淡静,投资者或继续把焦点放在国会辩论的议题上。

美国三大股票指数上周全都下滑。其中,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最大,全周跌3.3%;道琼斯工商指数跌1.8%;标普500跌2.3%。

泰源私人有限公司(TerraSeeds)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认为,由于美国股市近期反弹幅度大,投资者趁势套利,出现回调是正常现象,但也显示市场仍处于不安状态。

王彬妮指出,投资者或觉得美国股市的估价太高,转而把资金投向估价相对较低的新加坡市场。不过,2500点仍是本地股市的心理支撑水平,如果失守海指很可能持续疲弱。

个股消息方面,海鲜供应商欧圣集团(Oceanus Group)周六宣布集团投资于采纳精深科技的室内农耕公司Universal Aquaculture。这家公司运用混合生物再循环系统的科技,有助于集团养殖下一代的南美白对虾(vannamei prawn)。

协成工程(Hiap Seng Engineering)的董事会披露,全资子公司Asia Process Industries处在临时清盘阶段。不过,这预计不会对集团的每股净有形资产值和每股盈利带来实质影响。

Mirach能源(Mirach Energy)披露,由于没有达到从新加坡交易所观察名单中除名的要求,集团在9月4日收到除牌通知。集团的股票将交易至10月2日下午5时16分,之后就会停牌直到完成除牌脱手献议。

投资者或觉得美国股市的估价太高,转而把资金投向估价相对较低的新加坡市场。

——泰源私人有限公司
技术分析培训主管
王彬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