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组合占比 中国市场首次超越新加坡

字体大小:

中国市场在淡马锡控股的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首次超越新加坡,成为集团在全球投资的最大单一市场。

根据淡马锡的最新年报,中国市场在集团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从上个财年的26%增至29%;新加坡市场的比重则从26%减至24%。

淡马锡国际副首席财务长兼金融服务投资总裁方静仪指出,中国市场的比重超越新加坡,是因为中国投资组合的市值高于新加坡组合的市值。

与此同时,相较于中国或美国市场,新加坡的经济规模较小,集团在新加坡以外市场的曝险增加是自然的发展。

不过,如果以新加坡为总部的公司来看,投资组合中其实约半数是本地公司。这些公司也开拓海外市场,以便抓紧在我国以外的市场机遇。

方静仪强调,集团仍会继续在新加坡进行投资,并支持本地生态系统。

去年,淡马锡在中国投资的企业包括了大数据解决方案公司明略科技(MiningLamp)、短视频社交平台快手科技(Kuaishou Technology)、京沪高速铁路,以及眼科医药平台欧康维视(Ocumension Therapeutics)。

另一方面,若按照行业领域进行分布,金融服务业是集团的最大投资领域,比重为23%,略低于去年的25%。电信、媒体与科技业是第二大投资领域,比重从去年的20%增至21%。

消费与房地产、交通与工业,以及生命科学与综合农业,则分别占了投资组合的17%、16%和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