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8月私宅转售价与交易量环比皆上升

字体大小:

本地私宅转售市场回暖,8月转售价环比微涨0.4%,交易量则环比上升7%至1052个单位,创两年来新高。市场分析师认为,私宅转售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发布最新的预估数据显示,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转售价环比上扬0.5%,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及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的转售价同样环比上升0.3%。

若同去年相比,整体转售价增幅上扬0.4%。高档私宅和中档私宅的转售价分别下跌3.1%和1.7%。大众私宅的转售价则同比上升2.8%。

私宅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博纳产业(Propnex)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橙易产业(Orange 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和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都认为,本地私宅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Altitude Real Estate主要执行员林金财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阻断措施期间和解封第一阶段造成的积压需求持续推高转售私宅价格和交易量。

“更重要的是,这些涨幅不是反射性反应,而是因为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以及开始习惯新常态,促使市场情绪逐步复苏。关键原因是我国的冠病疫情逐渐回稳,因此买家较勇于购买开销较大的房地产。”

在转售交易量方面,转售私宅交易量延续7月份涨势,但涨幅有所收窄。8月份有1052个单位转手,环比增长7%,同比则上扬36.3%。大众化私宅依然最抢手,占总交易量的59.5%,接着是高档私宅和中档私宅,分别占20.8%和19.7%。

大众私宅不论是在交易量还是在价格上都呈上升趋势,是许多买家的首选。黄秀莹指出,大众私宅价格上升主要是组屋提升者和自住宅屋主的需求上升所致。

林金财则认为,这可能是因为买家在经济疲弱期间进行房地产投资时,采取的谨慎态度。

孙燕清也有类似看法。“对新加坡人来说,房子是较安全的投资,尤其是对希望能在充满不确定时期中获得稳定收入的买家。新私宅市场的活跃也可能影响转售市场,寻找时机进场的买家正在寻找低于估值的转售私宅。”

私宅转售市场交易日益活跃,麦俊荣预测,若每月转售交易量能维持在每月800个单位以上,今年全年的私宅转售量可能介于7500个单位至8000个单位。“虽然这个数字低于2019年转手的9238个单位,但在目前的经济情况下,仍是个不小的数量。”

黄秀莹认为,经济前景暗淡可能导致价格承压,买家也会保持谨慎态度。她预计转售价会因为而在接下来数月横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