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城再封锁等不利消息 海指跌至8月以来低位

字体大小:

海外市场不利消息导致本地股市昨日虽获银行股支持,但仍进一步下跌。反映蓝筹股走势的海峡时报指数闭市报2492.09点,是8月初以来最低位,全天跌7.24点或0.29%。

印度尼西亚首都重新封锁,冲击雅加达股市昨日暴跌5%,而欧洲股市较后也因关注疫情以及等待欧洲央行的政策决定而开盘下跌。

亚洲股市昨日早盘虽受美国隔夜股市回涨的鼓舞而开高,但很快便涨跌不一,华尔街三大股指期货也显示纽约隔夜股市将重新回跌。较早闭市的悉尼、东京和首尔股市皆上涨,但较后闭市的香港和新加坡股市则下跌。

海指昨日大部分时间受压在2500点以下,并且在最后一小时里跌至2477.59点的全天最低水平。大多数成份股下跌,海指的压力主要来自丰益国际(Wilmar)、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以及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它们分别跌3.70%、1.16%和0.91%,闭市分别报4.17元、39.30美元以及3.27元。

大华银行涨0.57%至19.39元,星展集团涨0.10%至20.54元,华侨银行涨0.12%至8.58元。

整体股市交易量增至15亿8000万股,但总值减至11亿6000万元。上升股131只,下跌股297只。

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虽然美国科技股在周三收复之前一些失地,对亚洲股市昨日开盘起到鼓舞的作用,但亚细安地区的股市似乎受到雅加达股市大跌的冲击。印尼控制疫情的限制措施,凸显了当地市场担忧的风险,即关注对经济和财务情况的影响,又担心对人们的健康的影响。本地股市因此回吐所有涨幅,重新下沉。”

她说:“美国股指期货也显示美国隔夜股市开盘将疲软,这同样使本地股市受压,市场目前对美国股市近期的动荡更加敏感。虽然美国科技股领跑的抛售继续被视为正常的调整,但不能无视短期可能的动荡。”

德兴汇(Samtrade FX)研究部主任高龙飞受访时说:“今后三个月是市场的巩固期,9月和10月传统上是市场表现比较差的月份,而11月则是美国大选。基金经理为了减少曝险,这期间将会调整投资组合,投资者也会有相应的行动。”

但高龙飞认为,美股这三个月期间调整10至15%是正常情况,不必太过担心。投资者可以卖出科技股,把握机会转入优质的周期股,例如银行、航空、酒店、餐饮等已经被非常低估的股票,股价即使再跌也有一定限度的周期股。而且这一两年里,一旦有效的疫苗面市,科技股恐将大跌10至15%,周期股则会上扬。

现在慢慢累积周期股,是一种“低风险高回报”的策略。科技股泡沫爆破时,资金将从科技股流向周期股,基金经理不会持有太多现金,因为利率太低了,美元也将继续下跌。

个股方面,永科控股(AEM)宣布上调2020财年营收预测至4亿8000万元至5亿元,资本开销维持于400万元。

安易永投(Ayondo)申请延迟期限至10月底提交复牌计划,已获新交所通知有条件的不反对,条件是必须披露原因、定时披露进展以及到期时提交计划。公司表示,它是在7月底透露与Speed Success集团签订买卖协议。为了完成该收购计划,它因此申请把提交复牌计划的期限延后。

达阔水技术(Darco)的少数股东致函新交所监管公司,指达阔的副主席兼掌控公司的大股东王贽(Wang Zhi,译音)不适合当公司的董事。《商业时报》报道,少数股东指他已使股价在12个月内大跌并使少数股东不信任他,神神秘秘的启动私下配售股票计划而最终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