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宝信托:与ESR信托合并 不造成利益冲突且有更好发展

字体大小:

面对冠病疫情引发的不确定性,胜宝信托首席执行长韩永利认为,合并能为信托带来更好的发展。这包括拥有更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因为有机会被纳入全球指数而获得评级上调。

维权股东Quarz资本以及Black Crane资本不久前呼吁小股民一同投票反对合并计划,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REIT)澄清,与ESR房地产投资信托(ESR-REIT)的合并不仅不会造成利益冲突,反而能有更好的发展。

近期市场针对胜宝信托和ESR信托的合并有诸多讨论,为了协助小股民厘清争议,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会长杰乐(David Gerald)与胜宝信托首席执行长韩永利和ESR信托首席执行长兼执行董事徐伟贤,展开了一场对话。参与者还有投资咨询公司United First Partners董事邓文雄。

韩永利在对话上指出,胜宝信托是本地最小的信托之一,“在44只信托当中,我们排在第41位。”

面对冠病疫情引发的不确定性,他认为,合并能为信托带来更好的发展。这包括拥有更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因为有机会被纳入全球指数而获得评级上调(re-rating),从形式上(pro forma basis)计算,信托的每单位派息(DPU)可增进12.9%。

徐伟贤也说,自从ESR信托与亿达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Viva Industrial Trust)合并之后,ESR信托的交易流动性上升,资金来源更多元,债务成本大幅下降,同时有愈来愈多投资机会找上门。“因此,我们认为与胜宝信托的合并也将为两边的单位持有人带来相同的好处。”

由于胜宝信托和ESR信托的经理都由在香港上市的ESR Cayman掌控,Quarz资本以及Black Crane认为,这将造成利益冲突。

韩永利和徐伟贤分别指出,两只信托并没有互相分享资讯。他们也说,此次合并是通过信托协议安排(trust scheme)进行,必须获得两只信托的单位持有人在特别股东大会上投票通过。而ESR Cayman和Wealthy Fountain投资公司的童锦泉都不能参与投票。邓文雄也说,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的通知必须先得到证券业理事会(SIC)批准。若获得投票通过,信托协议安排还须得到高庭支持,“所以整个过程有层层把关,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至于维权股东质疑合并价格低于胜宝信托的净资产值,韩永利说:“如果我们现在可以马上发展120万平方英尺还未发展的总楼面面积,以及立刻展开所有资产提升计划,并在12至24个月内完成,每单位交易价才有可能接近净资产值。”

他指出,胜宝信托的负债率虽然只有30%至33%,但要融资并不容易。他认为,若有其他买家对胜宝信托感兴趣,他或信托的董事应该早已接到询问,毕竟消息已在市场公开发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