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置地合资 在印尼发展新市镇项目

金光置地与日本三菱商事和盛裕集团合作在印度尼西亚发展一个“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新市镇项目概念图。(金光置地提供)
金光置地与日本三菱商事和盛裕集团合作在印度尼西亚发展一个“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新市镇项目概念图。(金光置地提供)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的金光置地(Sinar Mas Land)与日本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oration)和盛裕集团(Surbana Jurong)组成战略联盟,在印度尼西亚发展一个“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简称TOD)的新市镇项目。

金光置地是通过子公司PT Bumi Serpong Damai Tbk和三菱商事和盛裕集团联营的基金管理公司Mitbana合作。双方将在大雅加达地区丹格朗市的Bumi Serpong Damai市镇(简称BSD市)一片超过100公顷的空地,发展一个包含住宅单位、商业房地产、生活设施和公共交通枢纽的TOD。新项目强调在后冠病时代打造一个新型的智慧型和可持续的综合城镇。

TOD的发展概念以公共交通枢纽或车站为中心,再往周边开发住宅、商业和酒店等设施。

BSD市是已故印尼富豪黄奕聪(Eka Tjipta Widjaja)的印尼上市公司Bumi Serpong Damai于1984年开始发展的市镇。该市目前有20万居民,里头有一所由苹果公司和印尼当地大学合办的苹果软件开发学院,以及本地私召车业者Grab开设的创新与工程研究室。

Mitbana公司去年3月在新加坡成立,专注于在东南亚和南亚市场发展TOD及城镇项目。金光置地的母公司是黄奕聪创办的金光集团,该集团在本地的上市子公司还有金光农业资源(Golden Agri Resource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