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创新研发新产品 永科凭优良技术掌握市场主导权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起)、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和人力部长杨莉明参观永科控股时,了解公司的最新测试技术。(贸工部提供)
贸工部长陈振声(左起)、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和人力部长杨莉明参观永科控股时,了解公司的最新测试技术。(贸工部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上市公司永科控股(AEM)勇于创新和尝试,致力于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成功在世界舞台上发光发亮。

永科控股总裁奈尔(Chandran Nair)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原本是一家为顾客制作测试晶片产品的制造商,按照客户设定的规格与标准生产测试仪器。后来公司决定研发自己的测试产品销售给客户,并凭着优良的核心技术掌握市场主导权。

公司在新加坡的员工大约有300至350名,在海外则有600多名,其中半数是工程人员,而当中很大部分负责产品技术开发工作。公司在软件工程、电子工程和机械工程方面都有丰富的研发经验,能提供全套半导体设备测试解决方案。

奈尔说:“我们的专业能力是建立在多年的制造经验和知识,我很自豪地说我们的产品是世界级的。”

公司技术卓越,业绩稳定。公司股价从今年3月19日的1.37元低谷反弹165%至周一闭市价3.63元。

除了有良好技术之外,公司采取较大胆的经营策略,是它在市场保持领先的关键。奈尔举例说,大约五六年前,公司投入数百万元为一个大客户研发一款可能未来有需求的新产品,可是当时客户表示暂时不需要该产品。隔年,这个产品却大受欢迎。

“在客户还没有订货的情况下,就投资研发产品需要很大的勇气,我们计算过风险但也敢于冒险。我们的领导层很有远见,而且非常了解市场,也清楚未必能一蹴而就,必须要有决心坚持下去。”

贸工部长陈振声、人力部长杨莉明和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昨天参访了永科控股,并赞扬公司创新技术方面的不懈努力。

勇敢走出舒适区的不仅是公司领导层,永科控股的员工对于转换工作也持开放态度,其中一名技术采购员郑详永(59岁)就是一个例子。

郑详永曾经在多家跨国企业如摩托罗拉负责采购工作长达25年,非常熟悉电子业的运作。由于摩托罗拉把生产线移出新加坡,他改行当了六七年的房地产经纪,但两年前他决定重新加入制造业,成为永科控股的一分子。

虽然他没有在半导体测试产品公司工作过,但他认为,采购工作的基本原则类似,而他在这方面有丰富经验,因此问题不大。

他受访时说:“刚加入时,我必须做一点功课,多学习关于半导体知识,但我运用了在摩托罗拉累积的经验。业界知识可以慢慢学习,一步步加强。”他认为,每个人都必须抱着愿意学习的心态,才能不断提升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