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性下滑阴影笼罩 海指横摆微跌

字体大小:

在技术性下滑风险的阴影笼罩下,本地股市交投淡静,对冠病疫苗研发新进展及外部市场上扬等利好消息不为所动。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窄幅之间波动,周一闭市报2482.55,滑落7.54点或0.3%,呈现横摆。

整体股市交易量11亿5000万股,交易总值8亿5463万元。上升股166只,下跌股242只。

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从技术分析层面来看,即将成型的头肩图形(head and shoulder)的颈线使本地市场呈现下行趋势,导致投资者采取观望。

海指下行压力主要来自怡和控股(JMH)和牛奶国际控股(Dairy Farm),前者下跌0.46%至39.02美元,后者下挫2.31%至3.81美元。

六只海指成份股则跑赢大盘,其中,涨幅最显著的是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CT)和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MT),涨幅逾2%,分别报1.72元和2.01元。

萧玮恩说:“从板块来看,房地产投资信托目前支撑海指走势。随着我国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更多员工回公司上班,加上市郊购物中心的人流量上升,这对商业、工业信托而言都是利好因素。”

他指出,冠病疫苗研发传来乐观消息,牛津大学宣布恢复同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联合开发的冠病疫苗临床试验,带动外部市场的投资情绪,美国股指期货盘中上扬逾1%。

亚太市场普遍上扬,雅加达股市的涨幅最显著,上升2.89%;首尔和深圳股市则分别上扬1.3%和1.15%。

另外,DailyFX策略师杨燕在报告中指出,衡量市场波动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至30.99,表明近期的技术回调可能是中期牛市中又一轮健康修正。

日本高尔夫球商业信托 脱售高球场及除牌提案通过

个股消息方面,日本高尔夫球商业信托(Accordia Golf Trust)周一早上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脱售旗下88座高尔夫球场以及从本地除牌计划这两项提案皆表决通过,分别获得97.55%和99.4%的投票支持。

信托的赞助机构Accordia Golf将收购上述资产,它在8月份提出收购价为652亿日元(8亿4050万新元)。资产脱售会在本月29日前完成,交易所得全部将作为特别股息派发给单位持有人。

信托将在本月30日上午9时要求暂停交易,10月1日下午5时前截止股权登记,第一轮特别股息将派发每股0.71元,派息日为10月15日。信托收报0.73元,无起落。

目前停牌的全美世界(Best World)获准延迟至12月底前召开2019财年股东大会,这是因为法定审计师安永(EY)对公司财务的审核工作要到10月中旬才能完成,2019财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则要到11月才能出炉。

目前停牌的Chaswood Resource获准延后提交恢复交易建议,最迟在2021年6月15日之前。

三泰集团(Tritech)研发出新产品消毒液,除了作为工业和商业用途之外,也推出市场零售。公司在新加坡和中国青岛设有生产设施,新产品已批量生产。该股报1.5分,涨0.2分或15.3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