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明年9月 企业腾飞计划资助额 提高至公司开支80%

字体大小:

政府下来一年将提高企业腾飞计划(Scale-up SG)的资助额至80%,并在接下来两年内协助50家公司提升相关能力,以协助更多本地企业成为海外的业界翘楚。

贸工部长陈振声和人力部长杨莉明,昨天在参访永科控股(AEM Holdings)过后的线上记者会上作出以上宣布。

陈振声说,尽管经济不景气,全球仍有许多商机,本地企业必须在全球价值链中发挥自身优势,才不会被忽略或被他人取代。

他说:“作为一个小国,新加坡无法参与全球供应链的每一个部分,所以必须找出供应链中我们能增添最大价值的关键部分。”

他举半导体测试公司永科控股为例说,公司通过创新打入国际市场,并成功成为全球价值链的一分子。

政府把企业腾飞计划的资助额从企业开支的70%增加到80%,至明年9月,以协助企业减轻成本压力,同时也会在接下来两年协助50家公司在海外大展拳脚。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自去年推出“企业腾飞计划”(Scale-up SG programme),至今已进行了两轮,参与的企业共有42家。这个计划为期两年半,旨在协助本地具有潜力的高增长企业加速扩展,成为各自领域的世界冠军。

陈振声说,企业腾飞计划也是企业互相交流学习与合作的平台,例如新康集团(HMI)与碧绿威集团(PBA Group)之间的合作,新康集团在马来西亚的医院就是采用碧绿威集团的Sunburst UV Bots进行消毒。

另外,企发局近期推出的“驻商会及商团高管计划”(Executive-in-Residence Programme)也有新进展。这个计划旨在协助小型的精密工程公司进行数码化及采用工业4.0解决方案,以加速和扩大科技的应用。

至今参与计划的有新加坡精密工程科技协会(SPETA),陈振声说,政府希望到了2022年8月,能协助24家精密工程公司采用数码科技。

他说:“只要我们的企业有追求增长和进军全球市场的热忱、抱负和态度,我们一定会大力支持。”

陈振声还说,政府会同商会和国家研究机构合作,协助企业数码化并争取市场份额,而不只是以价格来竞争。

他认为,有了以上协助企业的计划,即使面对冠病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他依然有信心本地企业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他说:“若以永科的情况来看,随着5G技术普及,市场对安全性强的优质半导体产品需求会增加,因此我们认为这个领域会继续增长,并为新加坡创造更多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