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计划以新加坡作为区域中心

腾讯计划把新加坡作为区域中心。(路透社)
腾讯计划把新加坡作为区域中心。(路透社)

字体大小:

腾讯昨天在回复《联合早报》的声明中说:“腾讯在扩展新加坡的业务,以支持公司在东南亚及区域业务的增长。在现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办事处基础上,这个新的办事处是个战略规划。”

中国社交媒体和游戏公司腾讯(Tencent)计划把新加坡作为区域中心。

腾讯昨天在回复《联合早报》的声明中说:“腾讯在扩展新加坡的业务,以支持公司在东南亚及区域业务的增长。在现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办事处基础上,这个新的办事处是个战略规划。”

正聘用科技与业务发展人员

“这能让我们把握新加坡高速数码化带来的机会,满足对互联网服务和方案的需求。”

腾讯目前正在聘用科技和业务发展人员,根据公司征聘网站上的信息,本地空缺的职位包括数据科学家、业务发展经理、产品设计和营运经理、数据分析师、软件工程师、营销策略经理和电竞策略经理等。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签署行政命令,从本月20日开始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此外,腾讯旗下的两款游戏“绝地对决”和“传说对决”在印度被禁,其中“绝地对决”的韩国游戏开发公司PUBG结束与腾讯在印度的合作关系。

近期有更多中国科技公司进军东南亚市场。

媒体上周报道,短视频社交应用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有意以新加坡为战略据点,向亚洲其他地区和全球市场扩张,未来三年料投资数十亿美元,在我国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则正在探讨向本地科技公司Grab投资30亿美元(41亿新元),之前曾以40亿美元收购区域电商品平台Lazada。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区域总部对新加坡来说不是新的概念,本地的制造业相当蓬勃,并不断发展和增值。

她指出,吸引海外科技公司来投资的因素也相同,包括战略位置来进军亚细安市场、开放的经济体、对人才和资本持开放态度、亲商的监管环境、友善的政策如积极争取自贸协定、政治稳定和廉洁的政府,以及互联互通。

经济发展局曾指出全球100大科技公司当中有八成在本地设有区域中心。

林秀心说,外部环境已经改变。“首先冠病疫情加快了在家办公的趋势以及各方面对科技的采纳,加上全球供应链受冲击,凸显了企业须要在境内或临近市场设立业务,以及业务多元化的重要。”

针对腾讯的新计划,经济发展局昨天受询时重申上周针对字节跳动新动态的声明指出,虽然环境不明朗,但全球各地以及各行业的许多公司继续扩大在新加坡的业务,为亚洲和国际市场服务,这是因为我国亲商法制、与世界联通性高,同时拥有技术熟练且可靠的劳动队伍。

近期有更多中国科技公司进军东南亚市场。媒体上周报道,短视频社交应用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有意以新加坡为战略据点,向亚洲其他地区和全球市场扩张,未来三年料投资数十亿美元,在我国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