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柏报告:扭转首季跌势 公积金投资计划基金平均回报率次季11.58%

字体大小:

今年第二季度,公积金投资计划(CPFIS)下的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1.58%,扭转了第一季度的跌势。

金融数据科技公司路孚特(Refinitiv)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今天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该公积金投资计划所涵盖的单位信托次季平均回报率为13%,投资联结保单(ILP)的回报率则为10.66%。

今年第一季公积金投资计划下的基金平均回报率为负12.96%。

股票基金平均回报率最高

在该计划涵盖的资产类别中,所有资产均表现不俗,股票基金的平均回报率最高,为14.91%。

同一时期,代表全球股票指标的MSCI全球总回报净额美元指数(World TR USD)以及衡量债券市场表现的富时世界国债指数(FTSE WGBI)分别增长17.12%和14.43%。但做为亚洲股市指标的MSCI全亚洲(日本除外)指数却滑落了0.02%。

根据公积金局及投资计划设定的条件,会员可利用户头里的储蓄来投资单位信托、投资联结保单、年金、储蓄保险、新加坡政府债券、短期国库券、挂牌基金、定期存款和股票等。

一年期来看,公积金投资计划下基金整体取得1.66%的回报率。债券基金的表现最好,平均回报率为6.25%,优于混合资产基金(2.75%)、货币市场基金(1.28%)和股票基金(0.18%)。

三年期的话,基金整体取得9.58%的回报率,相当于3.1%的年率化回报率。

债券基金依旧表现最好,平均回报率为10.68%,股票基金和混合资产基金则增长9.29%和10.03%。

市场复苏势头料循序渐进

理柏亚太区研究总监冯志源说,全球市场在第二季出现反弹,包括MSCI全球等关键股指都收复失地,复苏势头预计循序渐进。

不过他呼吁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市场仍充满高度不确定性且可能出现波动,尤其中美之间紧张局势以及美国总统大选即将来临。

理柏是受新加坡投资管理协会(IMAS)和新加坡寿险协会(LIAS)所委托,长期追踪公积金投资计划下基金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