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冻结薪金不裁员并审慎增聘

大华银行的优先目标是保住员工的工作。(档案照片)
大华银行的优先目标是保住员工的工作。(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面对冠病疫情造成的不明朗经济前景,大华银行(UOB)将有选择性地增聘人手,目前不计划裁员,但将暂时冻结员工薪金。

大华银行昨天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强调,在当前极度不确定的时刻,集团的优先目标是保住员工的工作。

彭博社昨天引述大华银行向高级职员发出的内部文告指,集团将采取谨慎的增聘政策至2021年12月,员工的加薪和升职也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大华银行集团人力资源主管唐自强向本报指出,接下来一年的经济前景将是数十年来最糟的一年,集团在增聘人手方面必须有纪律和选择性。银行将根据优先战略性需求,继续招聘关键人员,因此新人员的入职将由银行最高层审批。

唐自强说:“虽然我们调整了雇佣计划,目前并没有计划因冠病疫情而裁员。”

他强调,维持员工薪金在现有水平是暂时性措施,当外部环境改善,银行将相应调整。

大华银行也将继续通过各种培训计划,包括“新心相连”毕业生实习计划(SGUnited Traineeship Programme)及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SGUnited Mid-Career Pathways Programme),为毕业生及中年专业人士创造机会。银行将在10月迎来第二批金融科技实习与培训计划(Technology in Finance Immersion Programme)的见习生。

受疫情冲击,全球多家银行都在近期采取包括裁员在内的行动削减成本。

美国富国银行集团(Wells Fargo)和花旗集团(Citigroup)都在本周宣布终止不裁员的承诺。

星展与华侨不裁员 
维持聘请员工承诺

不过,另两家本地银行星展集团(DBS)和华侨银行(OCBC)昨天都表示不会裁员,还将维持分别在今年内聘请2000和3000名员工的承诺。

星展发言人说,银行承诺今年不削减工作,继续为国人提供就业,并在年底之前增聘2000人。在这当中,1000个是新职务,包括毕业生见习计划以及有经验专业人士的特别职务。“见习生计划将让国人发展技能,获得有益的工作经验,让他们在经济复苏时以更沉稳的步伐踏入就业市场。”

不过,星展也指出,外部环境继续充满挑战,集团在开支方面保持谨慎,包括削减各种可变动薪酬。“这些措施可能不足够。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将根据情况调整进一步的因应措施。”

华侨银行集团人才资源副总裁刘淑贞说,集团已在今年3月承诺不会在疫情期间裁员。较早前承诺要在今年增聘3000人,截至目前已填补了90%的职位。

她说:“经济前景不明朗,员工也了解必须谨慎管理开支及削减成本。由于本财年仍未结束,我们将在较后才对薪资和报酬进行评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