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财界

字体大小:

管理大学与Beyond Lab 推出中小企业转型课程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家族企业学院(Business Families Institute,简称BFI)将与Beyond Lab合作推出中小企业转型课程,协助本地中小企业高层管理带领公司展开数码化进程。

这个为期五周的免费课程将于10月展开,中小企业高管将学习找出冠病疫情后新世界的商机,以及如何让公司采纳数码科技,以应对新经济环境,并变得更具韧性和适应能力。

在课程结束后,Beyond Lab还会支持参与企业与推荐的科技供应商合作,以及帮企业寻求资金进行数码转型。首轮课程于10月2日开课,共有30人参与,如今课程报名人数已满额。第二轮课程定于10月12日开课。

Beyond Lab是由本地企业家沈财福成立的V3集团(V3 Group)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联合设立的区域数码学院,旨在支持中小企业采纳数码科技,以提高运营效率和竞争力。

另一方面, V3旗下的V3金融科技已跟亚洲网络安全服务供应商Ensign InfoSecurity、本地金融科技平台机器人顾问AutoWealth、以及P2P借贷公司SeedIn合作,打造一个强大的数码化金融服务基础架构。

V3主导的Beyond财团正在竞标我国的全面数码银行(digital full bank)执照。V3公司表示,与上述公司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它建立区域化数码金融服务中心,为中小企业及员工提供更多服务。

美国风投公司Lightspeed 在本地设区域办事处

美国风险投资公司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在本地设立区域办事处,并准备用今年初筹集到的40亿美元(约54亿新元)的一部分,来加强对东南亚起步公司的投资。

Lightspeed昨天发布文告指出,它一直投资于东南亚,过去投资的企业包括Grab、Chilibeli、Ula、Shipper以及NextBillion。这些公司主要经营与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和应用软件等有关的业务。

公司合伙人布珊(Akshay Bhushan)说:“东南亚拥有全球增长最快速的经济体和起步公司生态系统,这是因为该区域有特出表现的创业人才。我们相信这个起步公司生态系统将继续大规模地壮大,并很兴奋能与这些企业家合作,建立和拓展具颠覆性的公司。”

Lightspeed将着重于种子、A轮和B轮的投资项目,投入数目介于5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投资的领域包括企业软件、消费者互联网和金融科技。

除了Lightspeed,另一个美国风险投资公司Vulcan Capital去年也在新加坡设立国际办事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