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海嘉里金龙鱼获准上市 IPO发售价下周三决定

字体大小:

丰益国际(Wilmar)中国子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公司(Yihai Kerry Arawana)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计划通过了管制批准这一关,市场如今把视线转向公司上市的价码。

根据丰益国际昨早透露的时间表,首次公开售股(IPO)的发售价将在下周三决定,同时宣布网上展销。不过,因为遇上10月1日至8日国庆节、中秋节中国公共假期,售股结果10月9日才会公布。

益海嘉里金龙鱼的IPO集资规模预计138亿7000万元人民币(28亿2000万新元),这将是深圳股市创业板史上最大。

华侨投资研究公司在昨日的报告中指出,在创业板IPO的发售价如今由市场决定,而且平均取得约38倍本益比。根据23倍至38倍本益比估计,益海嘉里金龙鱼上市的市值将达173亿美元至286亿美元(388亿新元)。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前天的报告指出,随着上市获得批准,投资者关心的下一件事将是IPO的售价。这取决于市场需求和益海嘉里金龙鱼45亿人民币的2019年经常盈利。根据23倍至38倍本益比估计,益海嘉里金龙鱼上市的市值将达147亿美元至243亿美元。

不论是华侨还是银河—联昌的估计,益海嘉里金龙鱼的市值都有可能超越丰益国际本身的201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