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投资银行首九个月收费收入减近四成

字体大小:

在冠病疫情笼罩下,新加坡投资银行整体业务活动放缓,今年首九个月所取得的收费收入同比减少39.9%,报4亿4310万美元(6亿新元)。

金融数据科技公司路孚特(Refinitiv)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所有资产类别的收费收入都下滑,已完成并购(completed M&A)的咨询收费收入跌幅最显著,同比下挫67.5%至8470万美元。

就本地投资银行来说,星展集团(DBS)的收费收入占了榜首位置,达到总额9790万美元,占市场份额的22.1%。

投资银行收费收入主要是与资本市场相关的收费,包括并购交易的咨询费用、股权资本市场的交易活动如首次公开售股(IPO),以及债券资本市场活动如承销债务业务等。它不包括财富管理等业务的收费收入。

并购业务方面,继去年首九个月强劲增长,今年同期整体并购活动放缓,同比下跌27.8%至699亿美元。

至于新加坡国内的并购活动则创下首九个月的最高纪录,同比增加21.4%至总额226亿美元。

这主要是被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MT)和凯德商产信托(CCT)的合并所带动,总值为80亿美元,较凯德集团去年以79亿美元收购星桥腾飞(Ascendas-Singbridge)来得高。

涉及新加坡的大部分交易活动都针对房地产领域,占30.8%的市场份额,总额达到216亿美元,同比跌幅为53.6%。

股权资本业务方面,今年首九个月股票以及与股票挂钩活动共筹集49亿美元,同比下滑22%。

然而,IPO活动筹集资金,则同比下挫67.1%至6亿8110万美元。Elite商用投资信托(Elite Commercial REIT)的IPO为本地今年来最大宗,共筹集1亿7050万美元。

至于债务资本市场业务,新加坡注册公司首九个月共筹集195亿美元,同比下滑24.6%,为2015年以来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