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将举办首个 实时网上房地产拍卖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期间实施社交安全距离措施,给房地产拍卖活动带来挑战,本地因此将迎来首个实时网上房地产拍卖活动。

ERA上周五(18日)宣布将在本月28日首次通过Zoom举行这场网上拍卖活动。供拍卖的七个房地产有住宅、工业和商业房地产,并以抵押逼售房地产为主。

上个月,博纳产业(Propnex)首次以非公开招标的方式,推出五个房地产寻找买家,当中以住宅为主,而卖方都是业主或屋主。

ERA房地产公司总裁蔡奇合在文告中说,网上拍卖会是在当前情势下,为了方便买卖双方和经纪,以及让他们感到安心而做出的安排。

有兴趣参与实时拍卖会的买家,最迟可在本月24日上网注册,网址是https://bit.ly/ERAAuction-28Sep。

其他受访的拍卖行大多还未恢复举办拍卖会。

高力国际(Colliers)已向贸工部致函要求复办,但贸工部答复说现阶段尚不能批准,而戴玉祥(Edmund Tie)则还在等候回复。

据了解,莱坊(Knight Frank)虽在上个月获得批准,举办解封后第一场拍卖会,但本月仍须另外提出申请,目前正等候答复。

对于是否考虑举办网上拍卖会,拍卖行反应不一。

网上拍卖
担心遇到“伪喊标人”

戴玉祥(Edmund Tie)产业拍卖与销售总监陈紫萍担心遇到“伪喊标人”在竞标后退出的情况。博纳产业企业销售与拍卖部主管吴?兴也认为网上拍卖会目前还行不通,主要因为竞标者须签署买卖协议和当场提交巨额定金。

一般来说,成功竞标者须支付5%至10%的定金。

高力国际投资服务高级主管陈添裕说,网上拍卖会有许多考量,包括要同第三方合作和考虑到买家可能感到不自在,因此公司还在考虑。

由于多数拍卖行现阶段未能复办房地产拍卖会,许多因此采取其他替代方式销售要拍卖的房地产。

陈紫萍说,公司已举办两场展示房地产的网上会议,交易以私下协议形式进行,效果不输给网上拍卖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