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指下跌30.32点 料会继续走软

字体大小:

随着华尔街隔夜股市再次大跌,本地股市周四也显著下挫。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天跌30.32点或1.22%,闭市报2450.82点。

股市分析师颜子玮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从海指昨天的跌幅来看,本地股市预料会继续走软。

美国科技股再次因为估值过高而面对抛压,加上香港股市的阿里巴巴、小米和微盟等科技股也下挫,都冲击了本地投资者情绪。

他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局维持低利率环境的做法已无法提振市场,除非接下来做出有关量化宽松政策的宣布,否则在缺乏利好因素推动的情况下,股市将继续受压下滑。

DailyFX策略师杨燕受访时说,海指落后全球股市,今年以来下挫23%,“看起来最糟的情况还未过去。海指可能随着美股面对新一轮抛售,虽然速度会比较缓慢。”

她指出,从技术分析来说,海指可能已跌破2500点的主要支持水平,开启了进一步下跌至2400点的空间。海指近期看似出现下行态势。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分析师林秀琪昨天在报告中指出,海指目前的价位低于均值0.5个标准差,当中四成成份股的价位低于均值1个和2个标准差。

我国正在放宽解封第二阶段的措施,基于社区感染病例低,这项举措不让人感到意外。措施放宽将使得某些价值股的评级出现调整。

她看好的股票包括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新捷运(SBS Transit)、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MT)、丰树商业信托(MCT)和口福集团(Koufu)。

个股消息方面,华侨银行(OCBC)已为票息率为3%的2亿元永久资本证券( perpetual capital securities)定价。 这个在该银行300亿美元全球中期票据计划下私下配售所筹集的净收益,将用在一般企业用途。

这项证券预料取得“额外一级资本”(Additional Tier 1 capital)资格,并获得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给予”Baa1” 评级。

逢来发集团(Hong Lai Huat)在回答新加坡交易所一项同估值有关的质询时表示,集团有聘用独立估值师对待售物业进行评估,董事会相信计算方法合理。

这些待售业务的估值是2520万元,新交所之前询问有关计算公允值的基础,以及基于当前的冠病是否有出现什么重大变化。该股跌5.23%,报0.145元。

蒙受亏损的庆源企业(King Wan)在回答新交所质询时表示,它有能力在未来12个月履行付款义务。

新交所问庆源企业,该公司应付账单和银行贷款为3430万元,现金和银行结存“仅820万元”,它计划如何履行重要的付款义务?

庆源企业答复说,公司在2020财年蒙受亏损是因为股票蒙受公允值损失,不影响公司现金流和来自核心机械和电气工程服务业务的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