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公会吁政府考虑 组屋提升者延付额外印花税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说,冠病疫情加强我国加快整个建筑和建筑环境业转型的决心,使它变得更加一体化和更具韧性。这将有助于提高生产力,使我国能更有效和可持续地建设与维护城市。(档案照片)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说,冠病疫情加强我国加快整个建筑和建筑环境业转型的决心,使它变得更加一体化和更具韧性。这将有助于提高生产力,使我国能更有效和可持续地建设与维护城市。(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发展商公会会长谢仰丰表示,首次购买私宅的组屋提升者,至少不会面对在签署买卖协议后的14天内,须付清额外买方印花税的压力。目前,组屋提升者购买执行共管公寓有类似做法。

随着政府周一宣布收紧发展商重新发出选购权书(OTP)的措施,新加坡发展商公会会长谢仰丰呼吁政府考虑允许首次购买私宅的组屋提升者,延迟至私宅竣工六个月后,才支付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

他表示,这样一来,这类买家至少不会面对在签署买卖协议后的14天内,须付清额外买方印花税的压力。

谢仰丰说:“这将能缓解有诚意的首次提升者的现金流,从而减少要求延长选购权的需要。”

目前,组屋提升者购买执行共管公寓(EC)有类似做法。不过,私宅买家若没有卖掉现有的房子,将必须支付12%的额外买方印花税。

谢仰丰昨天是在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的常年中秋节庆祝活动上讲话时,作出以上呼吁。

由于疫情期间实行安全距离要求的关系,这项活动今年首次在网上举行。

建议延长额外纾困措施

谢仰丰也吁请政府考虑延长给予房地产和建筑环境业的额外纾困措施,以让各方能够做出规划和修订应变计划。

他说:“我们最近向部长传达了会员们的重大担忧,并就近期和长期的楼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反馈和建议。”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在活动上说:“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冠病大流行对这个行业的影响,并会在必要时调整我们的政策。”

目前,政府给予该行业的措施,包括把项目完成日期和延长六个月;受发展商合格证书(QC)条例限制的外国发展商,住宅项目竣工和脱售期限,也延长六个月。

李智陞指出,尽管我国正努力应对当前的不确定因素,但建筑与建筑环境业仍必须尽量从危机中吸取教训,继续为长远做准备。

谈到在系统中建立韧性的重要,他说:“我们须要准备好应对将来可能发生的黑天鹅事件。例如,研究如何处理建筑供应材料的采购和管理、推动数码化,以及采用更先进的建筑技术。”

冠病疫情加强我国加快整个建筑和建筑环境业转型的决心,使它变得更加一体化和更具韧性。这将有助于提高生产力、使我国能更有效和可持续地建设与维护城市。

谈到把冠病的影响纳入规划与城市建设,他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办公,可以预见出行、零售消费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当中一些变化是短暂的,但另一些则可能是永久的结构性变化。

而随着疫情的持续,我国须要认真研究,以了解本地城市景观须要做出怎样的改变和发展。

李智陞昨天亲临乌节酒店的活动会场,而包括行业代表在内的350人则在网上参与其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