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发行三批美元债券

字体大小:

淡马锡控股将发行三批美元债券,分别为10年期、30.5年期以及50年期。这是淡马锡首次发行50年的债券。

这批债券已进行邀标定价(book building),预料今天会有利率细节。

淡马锡昨天在文告说,这批债券是在公司的250亿美元(343亿新元)担保全球中期票据计划下发行,由淡马锡独资子公司Temasek Financial (I) Limited发售,淡马锡将毫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担保这些债券。

淡马锡获得国际信评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Aaa”评级以及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的“AAA”评级。

文告透露,子公司打算把发售这三批债券所筹得的资金提供给淡马锡和其投资控股公司,供一般业务用途。这些债券将申请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交易。

穆迪昨日宣布给予三批淡马锡债券“Aaa”信用评级,信评展望稳定,这反映它作为一家投资公司的信用素质的强力基础,以及获得稳健的经常股息收入支持,还有它庞大而且高素质的投资组合。此外,淡马锡投资的那些最大的公司以及主要股息贡献者,也有强有力的投资级别信评。

标普也给予三批债券“AAA”信用评级和“稳定”的信评展望,并表示淡马锡的“AAA”信评级别反映它大而多元化以及高素质的资产组合,高于一般的投资能力,以及举债不多。

标普认为淡马锡与政府的关系紧密,可及时获得政府的特别支持,这在今后24个月内料不会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