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与美寿险公司 收购英养老金保险业者36%股权

字体大小: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与美国马萨诸塞共同人寿保险公司,联手收购英国养老金保险业者Rothesay Life的36%股权。卖方是投资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根据联合文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美国马萨诸塞共同人寿保险公司(Massachusetts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mpany)的这项收购,将使它们各自在Rothesay Life的持股增至49%。这个交易给予Rothesay Life集团的估值为57亿5000万英镑(100亿9200万新元)。

收购交易仍有待批准

Rothesay Life成立于2007年,现已成为英国养老金去风险化市场领先的受监管保险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它通过持续增加客户、显著战略收购和年金再保,取得强劲增长。目前它所管理的资产价值达560亿英镑,为超过80万人的年金提供保险。

Rothesay Life去年取得创纪录的163亿英镑的新保单,这个强劲的势头持续至今年上半年。黑石、GIC和MassMutual自2013年以来便是Rothesay Life的股东。自当初投资Rothesay Life之后,该公司管理的资产已经从75亿英镑增至560亿英镑,如今为超过80万人的年金提供保险,为英国好些最著名公司提供养老金保险方案。

这项收购交易仍有待管制当局批准。

GIC私募股权投资首席投资官朱勇勤说:“我们对Rothesay的长期前景有信心,因为它有能干的管理层和很强的风险管理方法。我们期待与MassMutual密切合作为Rothesay增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