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集团主席吴仁轩助查 可能触犯证券期货法令案件

吴仁轩今年8月1日接任集团主席,昨天卸下总裁职位,转任非执行主席。(档案照片)
吴仁轩今年8月1日接任集团主席,昨天卸下总裁职位,转任非执行主席。(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集团于周三晚回应新交所询问时指出,据了解,调查内容与过去的股票回购和收购可能涉及虚假交易和操控市场有关。

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的投资公司新丝路集团(New Silkroutes Group)主席吴仁轩医生,正在协助商业事务局(CAD)调查一起可能触犯证券与期货法令的案件。

财务总监与前执行董事也协助调查

集团于周三(9月30日)晚回应新交所询问时指出,据了解,调查内容与过去的股票回购和收购可能涉及虚假交易和操控市场有关。

集团的财务总监张添传(译音,Teo Thiam Chuan William)以及前执行董事欧昌权(译音,Oo Cheong Kwan Kelvyn)也在协助调查。目前三人都没有被起诉。

集团强调,所有股票回购都是按照正常程序在公开市场进行,同时根据交易所的条例披露相关交易。根据集团在新交所网站的披露,集团于2016年4月至2018年5月有将近90次股票回购的记录。

吴仁轩是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的儿子。他于今年8月1日接任集团主席,昨天(10月1日)卸下总裁职位,转任非执行主席。

集团的新任总裁是黄慧萍(译音,VicPearly Wong Hwei Pink)医生。她是一名牙齿矫正医生,此前是集团子公司Healthsciences国际的临床总监(牙科)。

集团的提名委员会和董事会认为,由于调查还在进行中,无人被起诉,吴仁轩和张添传仍适合继续担任董事和执行官。而且,两人一向来克尽己责,以集团的最大利益为优先,尤其吴仁轩为集团在专注于医疗保健和能源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

提名委员会和董事会也认为,吴仁轩和张添传协助调查并不影响两人的专业能力。直到被证明有罪,否则也不影响他们身为董事和执行官的品格与诚信。

集团指出,吴仁轩并未参与董事会上述讨论和决定。董事会也已要求吴仁轩和张添传告知调查的最新进展,集团将在必要时另行发布文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