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网上拍卖会 一洋房八分钟内成交

字体大小:

尽管多数房地产拍卖行对是否举行网上拍卖会还存有顾虑,但ERA却率先在日前顺利举办本地首个实时网上拍卖会,让一栋洋房在短短八分钟内以340万元敲锤成交。

另一方面,随着我国逐步解封,多家房地产拍卖行受询时透露将在本月恢复实体拍卖会。

ERA是在上个月28日举行了本地首个网上拍卖会,为时40分钟。成功在拍卖会卖出的是一栋两层楼半的永久地契半独立式洋房,位于道德路(Toh Tuck Road)69号,面积3340平方英尺。

该栋洋房从300万元起标,四组买家总共进行了15次喊标,后七个标价在三分钟内激烈展开,最终以340万元敲锤成交。

根据ERA文告,超过50人参与了网上拍卖会。供拍卖的有八个房地产,分别是五个住宅、一个工业房地产和两个商业房地产。其中一个住宅单位也在拍卖会后售出。

ERA房地产公司总裁蔡奇合告诉《联合早报》,这对房地产拍卖界以及探索举行网上拍卖会的同业来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开端”。

多家拍卖行受访时都表示对举行网上拍卖会有顾虑,有的担心喊标人在竞标后临阵退缩,有的则认为网上拍卖会目前还行不通,主要因为竞标者须签署买卖协议和当场提交巨额定金。一般来说,成功竞标者须支付5%至10%的定金。

不过,ERA为防范这类情况制定了相关措施。蔡奇合受访时指出,网上拍卖会是在经过谨慎规划后执行的。

例如,客户必须先报名,而且个人资料须经过验证,才能够参与竞标过程。

在成功投标后,ERA随即同成功竞标的买家见面,向他取得支票,以及让他签署文件。

至于公司接下来会否直播实体拍卖会,蔡奇合表示公司还在进行评估,有决定后会作出宣布。

多家拍卖行受询时表示将在本月恢复举行拍卖会。日期方面,戴玉祥(Edmund Tie)将于本月21日举行,人数最多50个;博纳产业(Propnex)在22日举行,人数不得超过50个,而高力国际(Colliers)将于29日在公司内举行,可容纳45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