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部长声明及特朗普确诊等事件影响 本周股市或经历另一轮震荡

字体大小:

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指出,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的部长声明与以上数据为接下来的新加坡经济所描绘出的前景正面与否,预料将影响到海指的走势。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的部长声明对我国经济的展望,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染上冠病后的病情等后续情况,都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事件,而本地股市本周可能会经历另一轮震荡。

我国股市上周二和周三表现疲弱,但周四美国经济刺激配套有望达成的正面消息,推动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回涨到2500点以上。

然而,特朗普确诊的消息,导致海指在周五一度下挫至2469的盘中低点,但随后回弹并于2496.11点闭市。尽管大起大落,海指全周仍上扬23.83点或0.96%。

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尽管全球经济数据大致上有所改善,显示制造业需求回升,经济情况已从冠病造成的冲击中恢复,但海指目前仍在低于2500点的心理支持点闭市。

他指出,市场在本周仍有许多不明朗因素。其中,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政局的发展,包括特朗普染上冠病后的病情,以及美国高级官员的冠病传染情况。

此外,美国经济刺激配套的最新情况、特朗普总统提名的巴雷特是否宣誓接任最高法院大法官职位,以及本周四(本地时间上午9时)的美国首场副总统辩论,都为市场所关注。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来临,这些将左右美国政局的宏观事件的发展,将对整体市场情绪产生影响。”

对于美国的经济刺激配套,萧玮恩指出,尽管众议院通过了刺激方案,但参议院仍可能拒绝该方案。除非双方有所妥协,否则刺激配套不太可能在近期内通过。

华尔街股市上周五也因为特朗普确诊的消息受压下挫。纳斯达克指数跌2.22%,标普500指数跌0.96%,道琼斯工商指数跌0.48%。

本地股市接下来几天表现
会极受美股走势影响

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受访时说,本地股市接下来几天的表现将会极为受到美股走势的影响。

他指出,海指上周四冲破2485的阻力点,周五则一度下挫至2469的盘中低点。若标普500指数本周跌破3315点,海指可能下探2380点。

另一方面,王瑞杰今天将在国会就我国应对冠病疫情和财政状况发表部长声明,为补充拨款法案提供背景;该法案将为8月份所宣布的措施进行资源分配。王瑞杰已澄清,这并不是为了要宣布新一轮的援助措施。

我国今天出炉的数据,有8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金融信息分析公司IHS Markit发表的9月份的整体采购经理指数(PMI)。

萧玮恩指出,部长声明与以上数据为接下来的新加坡经济所描绘出的前景正面与否,预料将影响到海指的走势。

个股消息方面,星狮地产澳大利亚(Frasers Property Australia)成为争取到澳洲昆士兰“建房出租”(build to rent)试行项目的两个发展商之一。在计划下,该公司将在面积为2020平方米(2万1743平方英尺)的地段建造354个住宅项目。竣工后,公司将拥有和运营该项目,而州政府将给予当中四成单位25%的租金补贴。项目将在2024年完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