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第三季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楼租赁市场仍疲弱

字体大小:

尽管我国6月中旬进入解封第二阶段,但第三季租赁活动依旧裹足不前,租户进驻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楼的步伐仍然缓慢。

租户寻求短期续约

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在报告中指出,这类办公楼的月租在第三季环比下滑5.1%至每平方英尺9.84元。在当前这一史上最糟的经济衰退时期,租金表现与疲弱的市场情绪相符。

面对业务不明朗,租户正寻求短期续约。企业仍以在家办公为主,使得办公空间还未得到充分利用。

因此,企业都在检讨办公场所策略,以鉴定未来需求有多大。短期来说,预计当租户续签租约时,会有一小部分出现空置。不过,其他租户也抓紧当前租金较具吸引力的时机,租用优质办公空间。

例如,昆士兰保险(QBE)将迁至国浩大厦(Guoco Tower),并入驻Grab之前空出的3万1000平方英尺的空间。Grab已迁往纬壹城(One-North)。

此外,花旗银行(Citi)从亚洲广场第一大厦搬走后,所空出的三个层楼的9万平方英尺空间,将由亚马逊(Amazon)租用。

高纬环球区域租户代表部执行总监兰帕德(Mark Lampard)表示,我国允许一半员工重返办公室,企业将能够根据情况评估接下来可采纳的灵活模式。到目前为止,企业还未准备做出相关决定。他指出,在企业需求降低与放弃空间的推动下,市场已朝着恢复流动资金,迈出了第一步。

报告指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促使中国科技公司转向新加坡,入住我国的办公空间,包括字节跳动(ByteDance)和腾讯(Tencent)。

由于安盛保险大厦(AXA Tower)和富士施乐大厦(Fuji Xerox Tower)即将在2021年重新发展,这两座办公楼分别为70万与35万4000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将从市场供应中去除。

根据估计,自年初以来,科技公司新租下或扩展的办公空间,大约有35万平方英尺,预料科技公司明年租用的办公空间,将增加介于40万至50万平方英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