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确诊震荡平复 海指连续两天走高

字体大小:

市场已从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患上冠病所引发的惊涛骇浪中平复下来,本地股市连续两天走高,昨天起12.03点或0.48%。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闭市报2529.26点,全场交易量9亿6747万股,交易值10亿元,上升股247只,下跌股178只。

策略师杨燕:
美股大涨带动下海指反弹

DailyFX策略师杨燕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市场情绪已经从特朗普确诊一度引发的震荡中稳定下来,本地市场昨天在美国隔夜股市大涨的带动下反弹。

杨燕也说,目前的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大幅领先特朗普。“市场相信,如果拜登胜选,美国国会通过大规模财政刺激的可能性比较大,从而带动就业和消费。”

市场这股乐观情绪能否持续,杨燕认为,目前围绕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不少,可能会再次引发市场波动。“类似2016年大选的‘黑天鹅’结果不能完全被忽略。加上近期欧美确诊冠病的人数有所回升,也许会打压第四季度的经济复苏。”

2500点是海指近期内的强劲支撑,杨燕说:“若能守住此关口,海指有望进一步攀升,挑战2600点的阻力水平。”

星展集团研究一份针对区域市场的分析报告指出,全球已有超过3200万起冠病病例,目前能为市场带来一线曙光的是试验中的38种候选疫苗,其中10种已进入第三阶段试验。这些最终试验的第一个结果可能最快在10月出现。

研究认为,疫苗一旦面世,国际旅行将在数个月内迅速恢复,因此建议减持超市以及手套股,持续看好与5G和数据中心有关的科技股,以及在低利率环境和因为电子商务崛起而受青睐的高息股(yield stock)和物流业。

该研究建议买入的包括创业公司(Venture Corp)、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以及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等。

个股消息方面,新科工程旗下的ST Engineering Ventures,参与了CloudSphere的策略投资。通过这项投资,集团可以直接取得云计算管理和治理的软件和专业知识。

丰树物流信托(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回应新加坡交易所询问时说,董事会认为,卡塔立亚(Tarun Kataria)为信托作出正面贡献,仍适合担任信托经理人的董事。董事会也将密切留意和卡塔立亚及美鹰酒店信托(Eagle Hospitality Trust)有关的调查,并将在必要时发布文告。

伟合控股(Wee Hur Holdings)子公司Wee Hur Hospitality推出Y Suites,作为澳大利亚学生宿舍投资组合的品牌。集团在澳洲的学生宿舍组合共有5609个床位。

威霸机构(VibroPower)已完成950万股新普通股的配售,每股0.132元。

挪拉电讯(Nera Telecommunications)于前天向警方报案,指一名声称是供应商的人士,指示公司汇出30万7676元的款项。公司已经向警方提供有关文件,协助调查。公司也已通知相关银行,并在考虑如何取回款项。

森跃控股(Sen Yue)子公司SMC Industrial(SMCI)再接到SP PowerAssets的索偿信,追讨748万7162元欠款。SP PowerAssets预期SMCI将还清所有款项,否则将采取必要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