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要在港沪两地IPO 传GIC拟投资逾10亿美元

字体大小:

(新加坡彭博电)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计划投资超过10亿美元(13亿6000万新元),在蚂蚁集团(Ant Group)的霸级首次公开售股(IPO)成为初期投资者,持有该集团更大的股权。

传淡马锡考虑参与

知情人士指出,GIC和新加坡政府的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都在考虑参与蚂蚁集团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的集资。该集团IPO可能从两地合共筹得350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的这个业务,最早可能于本月在香港以及上海科创板上市,这可能成为世界最大IPO,超越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创下的现有记录。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投资者兴趣浓厚,蚂蚁集团可能根据2500亿美元的估值上调IPO目标,原先估值是2250亿美元。按这个市值比较,蚂蚁集团可比美国银行(BoA)还大,是花旗集团(Citigroup)的两倍。

据指出,有关投资计划还在初步阶段并且可能有变化。蚂蚁集团、GIC和淡马锡拒绝置评。

GIC和淡马锡都参与了蚂蚁集团在2018年的集资,当时对蚂蚁集团估值约150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