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信评基本仍不受影响 亚太银行风险显著上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穆迪指出,亚太银行的资产素质和盈利率将显著恶化,但对资本的影响有限。在资产素质方面,穆迪预料,到2022年,亚太14个经济体的问题贷款(或不良贷款)平均比2019年增加一倍。


国际信评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报告指出,疫情打击经济,亚太银行的风险显著上升,但信评情况基本上还不受影响。


印度和泰国银行
问题贷款增幅料最大
报告说,亚太银行的资产素质和盈利率将显著恶化,但对资本的影响有限。在资产素质方面,穆迪预料,到2022年时,亚太14个经济体的问题贷款(或不良贷款,NPLs)平均将倍增(比2019年增加一倍),印度和泰国银行的问题贷款增幅将最大,这是因为经济受创的严重程度以及某类贷款历来表现欠佳,例如泰国的中小企业贷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