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 海指淡静交易中下滑10点

字体大小:

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亚太股市起落不一,本地市场也在淡静交易中下滑。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天下跌10.15点或0.4%,闭市报2532.96点。全场成交量10亿7000万股,总额8亿4400万元。上升股173只,下跌股212只。

日本和香港小幅下滑,而深圳和上海则领涨,分别上扬2.96%和1.68%。

股市分析师颜子玮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市场仍然没有方向感,而海指窄幅波动,主要是因为美国方面有许多不确定因素,这包括当地冠病疫情加剧,而2.2万亿的刺激配套仍然悬而未决。

此外,即将来临的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也不明朗,特朗普或拜登皆有可能胜选,也是促使市场欠缺方向的原因。

不过,外界预料美国苹果公司将在下周二(13日)上午10时(新加坡时间14日凌晨1时)举行的发布会正式公布iPhone 12,预料这将带动科技股表现。

颜子玮说,根据过去的经验,每一回有新型号的iPhone登场,科技股就会有正面反应,因此建议投资者留意科技股的走势。

辉立证券首席股票经纪卓家扬受访时,形容当前的本地市场“黯淡无光”和“乏味”。

他指出,基金经理似乎对本地股市缺乏兴趣,即使像吉宝企业(Keppel Corp)宣布取得6亿元合约的好消息,也未能带动市场走高。

其他个股消息方面,星狮地产信托(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优先献售活动昨天展开,发行比例为每1000个现有单位配售290个新单位,以筹集13亿3470万元,每单位价格为2.34元。该股起0.43%,收报2.36元。

两名在威霸机构(VibroPower)持有941万余股的股东庄明福(Chng Beng Hock,译音)和林荣忠(Lim Eng Tiong,译音),前天致函该公司要求举行特别股东大会,以取消股东之前批准配售的新股,并且在特别股东大会当天罢免公司执行主席郑安明。

他们也要求罢免两名独立董事,并且委任庄明福为执行董事以及其他两人为独立董事。

这两名股东是继该公司于本月6日完成950万股新普通股的配售后,修订了他们对公司所提出的要求。该公司正在寻求法律咨询。该股起4.67%,收报0.157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